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卢比奥专访:我更像纳什 助攻朋友找女友我也乐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8日17:36  体坛周报

  队报独家授权  编译/陈明

  19岁的卢比奥依然在快速进步。放弃森林狼的邀约,帮助西班牙夺得欧锦赛冠军,带领巴萨在欧冠联赛中全胜,卢比奥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Q=队报 A=卢比奥

  Q:巴萨在欧冠联赛和西班牙联赛中所向披靡,你对这样的成功惊讶么?

  A:我是控卫,对此心知肚明。我身边有很多“怪兽”,比如纳瓦罗和罗贝克。有这样的球员,胜利是很容易的事。这支球队极具竞争力,有资格赢得任何一项冠军。到现在为止一切顺利,但重要的是善始善终。

  Q:你已经打了5年职业联赛。能讲一下开始的时候吗?

  A:最初是我的哥哥在尤文图特(西甲球队)打球,我去看他训练,他们缺个人,教练看到我在看台上,就问我愿不愿意下来打一会儿……接下来的那个赛季,我就和职业队一起训练了。

  Q:在经过一段让整个西班牙纷扰的悬疑后,你加盟了巴塞罗那,为什么做此选择?

  A:我当时手头有很多报价合同,巴萨的、皇马的、森林狼的……巴萨的是最适合我的,他们的战略吸引我,球队吸引我,而且离我家很近。注意,我不是说皇马的条件不好,只是巴萨让我更开心。呵呵。到现在为止,我毫无后悔自己的选择。

  Q:你或许嫌弃森林狼太弱、媒体曝光不足……

  A:没有,那样的话我都不会参加选秀。因素太多了……我还是觉得在欧洲有未竟的事,比如,我还没拿过西班牙冠军,还没拿过欧洲联赛冠军。我签约巴萨就是为了赢得这一切。

  Q:有美国球评家说你怕了。

  A:怕?当然没有。我和NBA球员们交手多了,没什么问题。

  Q:北京奥运会上,决赛对美国,你以17岁的年龄首发,对阵科比、詹姆斯卢比奥专访:我更像纳什助攻朋友找女友我也乐意 ,你有什么回忆?

  A:感觉很特别。一年前,我只能和这帮家伙在游戏里对决,当真要和他们面对面,我真有点着急上火。但这都是比赛前啦,一旦我开始热身,就全都抛到脑后,我只不过打了一场球赛而已,只记得其中的快乐。

  Q:你最喜欢哪位球员?

  A:纳什,华丽的组织者,很少犯错误。但我也喜欢那种强壮或者快速、主攻的后卫,比如保罗和帕克。不过,我还是更像纳什,得分不是我的第一优点。

  Q:你的篮球哲学是什么?

  A:我牢记着魔术师约翰逊的一句话,“如果我让队友快乐,我就快乐”。我也是,更乐于看到队友快乐。我喜欢和谐,人人发挥到最好,才能赢得最多的奖杯。

  Q:你的朋友们说,幸亏有你,找女朋友容易多了?

  A:哈哈,没错,都是些爱好篮球的女孩吧。开玩笑啦。但如果我能帮助朋友们,那我也乐意。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卢比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