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麦蒂难以适应“阿式跑轰”新体系 姚明更让人放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8日12:01  篮球先锋报

   驻休斯敦记者郑鹏1月6日报道  什么是跑轰的第一要素?估计90%的人要说速度。跑轰嘛,不跑得快一点怎么行?速度确实很重要,可是在阿德尔曼体系中的跑轰,它绝对不是最重要的。

  阿德尔曼强调的不是速度,而是无私和自由。有人肯定要问,无私和自由不是矛盾的吗?无私要求多转移球,而自由则是可以拥有随意开火权。其实,这么理解是片面的。所谓“无私”,包含的含义是很广泛的,它不仅仅是给队友传球,还包括为队友跑动,给队友掩护等等;所谓“自由”更不是“自由开火”,而是让球员动脑筋打球,根据场上的变化自己做出调整。

  联系到最近的“麦迪事件”,为什么阿德尔曼认定麦迪很难适应他的新体系?原因就在于这套跑轰体系的精髓不是“有球”,而是“无球”。麦迪习惯的是持球进攻,虽然他也可以打无球进攻,但是那样的麦迪就不是麦迪了,因为他的威力已经大打折扣。

  现在有人担心这样一个问题,既然持球进攻的麦迪适应不了新体系,那么要球进攻的姚明是不是也有困难?答案是肯定的,适应这样的体系,姚明确实有困难,但是阿帅认为只要姚明弄懂其间的关系,那并不是一个难以解决的问题。在他看来,这样的调整和适应,反而可以让姚明的得分更加轻松,不用总是死站篮下跟别人硬扛。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姚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