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联复出连续七场强势发挥 太空易脸上仍难见笑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8日10:51  体坛周报

  记者王宁亚特兰大报道

  跟天寒地冻的新泽西相比,沐浴在阳光下的亚特兰大,风和日丽。繁华的市中心,紧挨着CNN总部和可口可乐世界的飞利浦中心球馆,19分11个篮板,易建联在这里得到了全场唯一一个两双,同时也是他本赛季的第二次、复出后的第一次两双,可这个两双,他自己怎么都高兴不起来。

  “都输了,两双有什么用”

  第四节还剩6分37秒,篮网换人,老巴蒂换下阿联。阿联低着头,一脸冰冷地走向板凳席时,戴着黑框眼镜的范德维奇双手在拍着巴掌,整个篮网的板凳席上,只有主帅一个人站着鼓掌。范德维奇伸出右手和阿联击一下掌,然后再拍拍他的背,而阿联一屁股坐到板凳上,立即融入了周围的环境——CDR用毛巾裹住头,只露出半张脸;洛佩斯双手掩面,眼神中带着一种迷离;考尼特·李和哈里斯,两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面面相觑;德尔·哈里斯正襟危坐,手上的战术板已经被丢到了地板上。

  “两双有什么用?球队都输成这个样子了。”易建联自己提都不愿意提这个两双,他扭开一瓶佳得乐,一仰头就灌了半瓶下去。一个晚上又打拼了36分钟,可球队遭遇了本赛季以来最大的一场失利,输了30分。自己受伤时球队18连败也没输过这么多,复出了,就想帮助球队取胜,可打了7场,只赢下尼克斯一个对手,阿联自己心里也不是个滋味。

  之前一天主场打雄鹿,面对老东家阿联也是憋足了劲,想打出一个样子来,结果和昨晚的如出一辙,他个人的数据不错,可是球队却难看的输球。

  “比赛是五个人的事情,是全队的事情,而不是你自己一个人打好了就能怎样的。”易建联说。

  复出7场,尽管数据很漂亮,但难见阿联一笑。

  有记者跟阿联说:“你拿最高分球队又赢球,可以展现一下阳光的笑容了吧?”那次笑容的展示,是阿联唯一的一次,可转念一想,又是去年的事情了。下一次,该等到什么时候呢?

  “三分球,简直准得可怕”

  老鹰本赛季的战绩不错,遇到篮网之前即便取得四连败,依然占据着东部第四的位置,可以容纳两万名观众的飞利浦中心,只稀稀拉拉地坐了一半人。

  第三节还剩1分14秒,篮网的哈塞尔中投出手不中,易建联的起跳时机不错,在洛佩斯和帕丘利亚之后抢到了篮板球,顺势后转身,双手将球砸进篮筐。这一次进攻,阿联不仅将自己的得分数据改写为15分,还抢下了自己本场第11个篮板球——只有在揭幕战客场打森林狼时,阿联斩获17分12篮板。

  复出后,阿联的进攻得到长足的进步,得分能力大大增强。但与此同时,篮板球却成了短板,尤其是本周三主场打雄鹿,打了31分钟的阿联贡献22分,但却只抢下了2个篮板。昨晚,这种局面终于改善,前三节他就抢下11个篮板,其中更是有5次进攻篮板。

  那次二次进攻扣篮得分,是易建联第三节在球场上神勇拼杀的注脚,本节比赛还剩下6分57秒时,阿联接到哈里斯的传球后,从罚球线直接一个跨步到篮下,即便老鹰的迈克·毕比在后面拽住自己的球衣,也完成了一次双手暴扣。那次2+1之后,篮网打出一波小高潮,将分差在第三节还剩3分49秒时缩小到最小的13分。

  “问题很明显,出在防守上,对方第一节给我们的打击太大了,他们的命中率很高,尤其是三分球,命中率高得可怕。”阿联说的老鹰,首节一上来就打了篮网一个10比1, 首节的命中率更是高达68.4%,三分球75%!第一节比赛打完,主场的一位球迷开心地说:“比赛提前结束啦!”当时主队就领先了17分。

  第三节是阿联打得最好的一节,他5次出手4次命中,而且5次走上罚球线,得到12分的他也在帮助篮网止血,可惜,已完全止不住。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老鹰 篮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