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连续七场有罚球创新纪录 阿联内线杀伤力越来越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8日10:47  体坛周报

  记者朱俊报道

  对雄鹿获得赛季最高的10次罚球之后,打老鹰,易建联又有6次走上罚球线。此役过后,阿联在复出之后的连续7场比赛中都获得了罚球,这在他的NBA职业生涯中,还是头一遭。

  其实在CBA后几年里,易建联已经展现出强大的内线杀伤性。在他最初锁定主力的2004-05赛季,就曾有过连续38场比赛被对手送上罚球线,那个赛季他的场均罚球次数达到了4.87次。随后的赛季中,阿联又创造了连续39场比赛有罚球的个人纪录,赛季平均罚球次数也提高到了6.47次。在登陆NBA之前的最后一个CBA赛季,因为常规赛缩水,阿联并没能刷新这个数字,但在那一年,他场均可以造成对手5.7次犯规,在罚球线上获得6.97次出手,命中率也达到了81.6%。

  在NBA,阿联虽很难再像CBA那样在内线游刃有余,但他正努力使自己更有侵略性。新秀赛季,他也曾连续6场比赛获得罚球,但出手次数最多不过4次。而在最近7场比赛中,除去首战对森林狼,后6场比赛阿联一共只投了6个三分球,对于内线的冲击却在节节上升,场均要在罚球线上出手7次。一个更有侵略性的易建联,显然会在NBA生存得更好。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老鹰 篮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