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莫雷:输球罪不在阿里扎 火箭要全力签下姚明孩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8日09: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8日消息,火箭队总经理莫雷在今天接受了休斯顿当地电台610频道的电话采访,在采访中,莫雷回答了一系列球迷有兴趣的问题,以下是访谈摘译:

  主持人率先问及了多西在NBDL的比赛情况,莫雷目前也在博伊西进行考察NBDL的Showcase大会,多西自然也是莫雷的关注目标之一。

  莫雷透露多西上一场比赛拿下了27分和11个篮板,像姚明一样11投全中,表现相当不错。

  如此出色的表现是否意味着多西会很快回到球队来做出贡献呢?莫雷的回答显然并不是那个意思,“他现在也许能够在NBA立足,但球队给不出他要的出场时间,因此我们还会继续让他在那里打球。”

  对于NBDL的球员身份,主持人显然并不是很了解,他问莫雷,“这里打球的球员是不是都属于NBA各支球队,就像多西一样?”莫雷表示,“不,恰恰相反,我希望能够和MLB联盟一样,但目前还不是,大多数球员还是自由身。”

  主持人将话题回到目前备受争议的阿里扎身上,“他最近的表现不够好,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莫雷为阿里扎进行了辩护,“我们有过交流,我觉得对于他的那些批评是不合适的,是不公平的。他的确浪费了关键一球,但总体来说,他还是不错的。在联盟中,你本来就会输掉一些旗鼓相当的比赛,因此,这样的结果也没有什么意外的。”

  赛程,这是火箭队最近一段时间成绩不佳的主要原因,但火箭队接下来的赛程会不错,主持人也表示球队未来12场比赛中有10场会在丰田中心进行。莫雷对此持有谨慎乐观的态度,“有主场优势是一回事,但拿下胜利又是另外一回事请,我们必须小心谨慎。”

  和太阳队的比赛,火箭队拿下了110分,这是否说明了球队的进攻有所好转呢?

  莫雷表示,他并不担心这一点,因为阿德尔曼是进攻大师,“是的,我们肯定要进行调整,要调整球员搭配。但具体怎么组合,怎么调整轮换,这是阿德尔曼的事情,这是他擅长的事情,这也是为什么现在是他带队,而我则在博伊西的原因。”

  莫雷透露说,昨天他是和太阳队的总经理斯蒂夫-科尔一起观看的比赛,“这比赛真的很疯狂,但那就是太阳队。我和科尔一起看的比赛,他也承认,太阳队的防守没有延续性,比赛中总是你一波进攻接下来我又一波进攻,这就是为什么比赛疯狂的原因。”

  火箭队接下来的对手中实力都不强,直到22号才会迎战马刺队,火箭队在这其中会有什么调整呢?

  莫雷说:“这问题更应该去问阿德尔曼,但就我个人的角度来看,球队的人员不会有什么调整。多西可能会被我们提上来,但出场时间也很有限。总之,在赛季中打破轮换体系有点难,除非他能够证明,自己比目前轮换体系中靠前的球员有更好的表现。”

  莫雷还对兰德里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个孩子知道自己该做什么,但他的问题是持续性不够。在防守时,你必须提前半秒就有所反应,从技术角度而言,他不错,他的脑子也很清楚,但如果能够坚持下来,他就能做的更好。”

  阿里纳斯是近期联盟讨论的焦点,莫雷也谈及了他的看法,值得一提的是,作为管理层,莫雷对于阿里纳斯并没有任何的同情。“如果斯特恩不这么做,政府也会这么做,”莫雷说。

  在接下来的听众参与环节里面,莫雷还回答了一些重点关注的交易问题。

  有听众问,“听说拉里-伯德要拿格兰杰、墨菲以及邓利维来换麦蒂、库克以及火箭队的未来选秀权,你有兴趣么?”这个问题把主持人也逗乐了,毕竟这个交易有些过于离谱,主持人开玩笑说,“天啊,伯德不如把自己也卖了。”莫雷很肯定的表示,“这不是真的,完全没有这回事。”关于韦弗,莫雷说,“我们还在关注他,等到他健康的时候,我们还会给他机会看一看,但现在他的身体还没有恢复,我们也在保持联系。”

  主持人不断提醒球迷,莫雷不能直接讨论其他球队的特定球员。莫雷说,“是的,我们目前在交易中很活跃,我们希望能够换到一名全明星级别的球员,无论是现在的,在走下坡路的或者是在成长中的全明星,都可以。前提是,只要他能够做出贡献。如果这对于火箭队有意义,我们可以吃进合同。对于麦蒂,我们也会努力,会争取给他找一个可以出场的地方。”

  对于未来的目标,莫雷表示积极的财政支持很关键。“假期的时候,我们确定了需要什么样的球员。也在和亚历山大沟通,确保球队能够获得多大的财政支持。我们已经有了确定的计划,希望能够马上执行。”

  莫雷还继续澄清了对于麦蒂处置的决定,他表示:“我们已经选择了这条道路,作为一个通情达理的人,他总能找到其他适合自己的途径。分手已经是必然,但希望大家能够理解,我们这么做是尽全力在帮助火箭队取胜。”

  姚明当爸爸的新闻当然也没有被主持人放过,网上有关姚明小孩的运动天赋已经成为球迷津津乐道的焦点,莫雷也开起了玩笑,“我们会努力买下姚明孩子未来的合约,争取拥有他未来40%的权益。”(大脸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