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本季出战11场即有2次两双 易要把失去的都找回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11: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7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新泽西篮网客场89-119不敌亚特兰大老鹰的比赛中,易建联上场36分钟,17投7中得到全队最高的19分11篮板1助攻1抢断1封盖,堪称篮网唯一亮点。

  本场比赛,篮网虽没能赢下胜利,但是阿联却拿下了本赛季第二次两双;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第六次两双,下面,让我们一同回顾阿联这六场精彩比赛:

  2007年12月23日,密尔沃基雄鹿主场103-99击败夏洛特山猫,阿联29分10篮板

  是役阿联17投14中,前12投全中,中途还有抢断埃梅卡-奥卡福后独自运球长途奔袭暴扣的精彩演出。阿联当场砍下了29分10篮板3助攻3抢断1封盖,29分至今仍是阿联职业生涯的最高分,而阿联当场前12投全中,只比雄鹿队史单场命中率纪录差1球(由文-贝克在1997年4月20日创造)。同时,阿联也是继传奇射手雷-阿伦之后第一位单场拿到29分的雄鹿新秀。这也是阿联职业生涯的第一个两双。

  2008年11月11日,新泽西篮网客场94-99不敌迈阿密热火,阿联24分10篮板

  面对“闪电侠”德维恩-韦德领军的迈阿密热火,阿联11投7中,其中三分球6投5中狂砍24分10篮板,并送出职业生涯最高的4次助攻,此外还有一次封盖送上。很好的填补了德文-哈里斯缺阵的得分漏洞。可惜的是,在最后的绝杀布置上,阿联与文斯-卡特的配合出现失误,最终篮网输掉了比赛。

  2008年12月20日,篮网主场121-97击败达拉斯小牛,阿联16分10篮板

  本场比赛是杰森-基德转会小牛后第一次回到新泽西比赛。当场主角是德文-哈里斯,他拿下41分3篮板13助攻3抢断,文斯-卡特砍下34分10篮板6助攻。但是值得注意的是,阿联在于德克-诺维茨基的对抗中不落下风,他15投7中,拿下全队第三高的16分10篮板,数据表现并不比19投7中、拿下24分6篮板的诺维茨基差。

  2009年1月6日,篮网主场98-90击败萨克拉门托国王,阿联22分13篮板

  本场比赛是阿联当时的职业生涯代表作,他面对篮网旧将米奇-摩尔、老将布拉德-米勒以及强力新秀杰森-汤普森的三人围剿,但是阿联用硬朗的作风14投8中砍下22分13篮板3助攻2封盖,并有8次罚球入账,创下当时的个人罚球纪录。值得注意的是,在之后一场对阵孟菲斯灰熊的比赛中,阿联面对马克-加索尔的防守依旧凶猛,单场13投7中,罚球6罚全中,砍下20分6篮板3助攻2抢断1封盖,力压得到14分10篮板的小加索尔,连续两场比赛得分超过20。

  2009年10月29日,篮网客场93-95不敌明尼苏达森林狼,阿联17分12篮板

  这场比赛即本赛季篮网揭幕战,阿联面对缺少凯文-勒夫的森林狼内线挥起了屠刀,他全场10投5中,罚球8罚7中砍下17分12篮板1助攻2封盖,与布鲁克-洛佩斯组成了强力双塔,摧垮了森林狼的内线,可惜篮网在最后关头被森林狼绝杀。

  2010年1月7日,篮网客场89-119不敌老鹰,阿联拿下全队最高的19分11篮板1助攻1抢断1封盖,堪称篮网表现最好的球员。本赛季还没打到一半,只出战11场的阿联已经拿下了2次两双,由此观之,本赛季结束之前,阿联必然能拿下更多的两双——直接超越过去2年(4次)的总和也不是痴人说梦。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篮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