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联攻下复出后首次两双 他已成破败篮网唯一亮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10:25  新浪体育
阿联攻下复出后首次两双他已成破败篮网唯一亮色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7日消息,篮网89-119输给老鹰,易建联出战36分钟19分11板1次抢断1次盖帽,今天第三节便砍下两双,这是阿联复出后首次两双,也是个人NBA生涯第6次两双。

  与老鹰的比赛进行至第三节5分02秒,此前连拿4分的阿联再次杀入篮下,接到德文-哈里斯传球后飞起爆扣篮框,拿到本场第11分并造成迈克-毕比犯规,罚球命中完成2+1,此前已经抓下10个篮板的阿联完成个人复出后首次两双表演。复出后,先是在进攻端进步神速,如今在防守端也有大的表现,从进攻型大前锋再到攻守兼备的内线,阿联短短数场就完成了蜕变。

  本场比赛,篮网全队状态低迷,唯一表现出色的便是阿联,他延续了复出后积极的状态。从完成两双的过程中,我们不难发现,虽然今天阿联在进攻端手感也大受影响,头两节10投仅2中,但防守端从未懈怠,在前两节篮网大比分落后队友防守涣散的情况下,阿联依旧贡献了7个篮板和1次盖帽,其中还有3个是进攻篮板,可见阿联有多么积极。

  随之经过中场休息的调整,下半场的阿联不仅保持了在防守端的强度,开场4分钟内就将个人本场篮板数提升至10个,并在第三节开始后第3分钟起接管了进攻大旗。先后两次接到来自哈里斯的传球,一次轻松上篮一次三分线内一步的中远投连拿4分,展示了易建联覆盖全场的攻击火力。虽说本场篮网状况糟糕,但易建联的积极表现还是不容忽视。阿联不仅在进攻端能够迅速调整状态,找回稳定的得分手段,并在已经连续4场在防守端为我们展现出霸气十足的盖帽秀,一个攻守俱佳的阿联得到了来自媒体和专家的一致赞赏。

  就在上一场篮网22分惨败给雄鹿,拿下22分2次盖帽2次抢断的阿联曾表示,球队不赢球拿了好数据也是白搭,甚至还说要进行自我反省。相信阿联确实对自己的表现有过自我总结,从上一场只拿到2个篮板,到这场第三节过半就抓下10个篮板,进步之神速让人惊叹。笔者认为,目前的阿联已经进入高速进步的时期。

  从新秀第二个赛季以来,阿联就一直在改善自己篮板拼抢上的不足,从目前看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复出后场均6.8板仍有进步空间,并且在防守端已经逐渐显现侵略性,新赛季场均1.2个盖帽便是明证。并且复出后头4战场均22.5分,到目前为止已经拿下4场得分20+,都证明了阿联在攻守两端的爆发。也许主帅奇奇-范德维奇期待中的那个攻守兼备的阿联,那个可以与布鲁克-洛佩斯组成双塔的大前锋已然展现在我们面前。

  现在的太空易尚有很多要改善的地方,还不是易建联的巅峰状态,但我们知道他已是最努力的那一个。

  (阿姆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篮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