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场均13分悍将却遇信任危机 马刺期待新版神奇霍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4日16:51  体坛周报

  记者沈知渝报道

  无论在NBA混了多少年头,除非你是绝对核心,否则要在新环境里开花结果,总是需要时间的。杰弗森和麦克代斯就是如此。

  29岁的理查德·杰弗森,去年夏天被交易到圣安东尼奥时,有了获得新生的感觉。但杰弗森不是微波炉。打了31场比赛,他的场均得分只有13.2分,仅比他在篮网的新秀赛季高一些,篮板比上赛季要低,罚球命中率甚至是职业生涯最低。但也不完全是那么糟糕,他的投篮命中率、助攻和盖帽,都比上赛季有增长。阅读他的数据,很容易得出一个结论:他的数据起伏很大,并不稳定。

  这也正是他场上表现的问题所在:稳定性不够,摇摆不定。最近的五连胜里,他有过对森林狼17投10中的24分表现,也有对热火时8投3中的6分表现,称得上是“一脚天上,一脚地下”。在进攻端,杰弗森颇为痛苦地挣扎着,不过去年在雄鹿,他也适应了相当一段时间。他不是没有心理准备,虽然有些失望,但还保持着足够的动力。“我知道自己的稳定性,还没达到我自己的期望,但过去的几场比赛,多少让我感到更舒服一些了,我能够为球队贡献更多。”他说。

  杰弗森要想在进攻端动不动轰下20多分,像当年新泽西一般探囊取物,不太现实,特别是马刺三巨头都健康无恙的时候,波波维奇很夸张地说:“他怎么能够多投篮,能够得分,能够融入进攻体系?如果这是未知的,想想吧,他又能从蒂姆(邓肯)那里,从托尼(帕克)那里,从马努(吉诺比利)那里,分走多少机会?”

  波波维奇像是在为杰弗森开脱,但又像是对杰弗森的勉励。他对杰弗森的期待,当然也不仅仅是每场13分和不稳定的投篮。

  34岁的麦克代斯,是另一种状况。他是第六人或者第七人,是波波维奇板凳上重要的大将,和吉诺比利领衔替补的内外线,但他的状况并不好。赛季平均只有5.7分,是职业生涯的最低点,这和马刺给他的450万年薪并不相符。不过麦克代斯并不着急,他说:“了解我的人都知道,我是个慢热的家伙。”上赛季在活塞,他全明星周末前只有7.3分,之后有12.1分的抢眼表现。

  慢热,容易让人想到霍里。霍里也是个慢热的家伙,或者说是为季后赛保留力气,把最精彩的表现留到4月之后。不过麦克代斯也着实慢得有些让人着急,他也承认:“这是新的球队,新的体系,加上我本来就慢热,所以这个赛季就变得超级慢热了。”

  波波维奇是这么看的:“他的自信还没到足够的程度,能让他在场上表现得很自如,能让我们对他有所需求。”

  白发的主帅,并不着急,他承认,球队的磨合比他预期的要慢一些,但现在渐入佳境。麦克代斯在12月26日对雄鹿的比赛里,打出了赛季第二场好球,14分6个篮板。最近的五连胜,麦克代斯也每场都有相对稳定的表现。

  还有新秀布雷尔,在五连胜里也有不俗表现,对森林狼和热火连续得分拿下两位数。

  成绩是衡量阵容的最好指标,马刺豪取五连胜,直逼小牛,他们的新人,让波波维奇紧蹙的眉头松了许多。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