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人擎天柱100%战媲美5传奇 千万先生若下他必爆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4日13: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4日消息,洛杉矶湖人主场迎战达拉斯小牛,小牛昨天刚刚与萨克拉门托国王进行了一场恶战,背靠背比赛,小牛毫无还手之力,安德鲁-拜纳姆打出了近一个月来最出色的一场比赛,上场28分钟,8投8中,得到19分5篮板4助攻1抢断,而湖人也是131比96大胜小牛。

  在第一节,保罗-加索尔因为肌腱拉伤下场,本场比赛无法上场,将于明日接受检查。这对湖人无疑是一个噩耗,按照湖人内线球员之前的状态来看,这场比赛科比又要重新开启得分王模式来带领球队取得胜利。可是事情的发展让人大跌眼镜,在加索尔复出之后,一直表现低迷的拜纳姆大发神威,他成为了湖人的第一进攻点,在斯台普斯中心抢了本该属于科比的一场戏,正是由于拜纳姆的出色表现,科比也可以放心地坐在场下休息,看着自己的小兄弟打出大杀器的数据,能否完成超越也不重要了。

  小牛的中锋埃里克-丹皮尔缺阵,拜纳姆面对平均身高比自己矮一头的小牛内线予取予求。面对德鲁-古登和克里斯-汉弗里斯的防守,拜纳姆展现了自己全面的进攻技巧。中距离跳投,背打翻身勾手,突破上篮,翻身跳投,相比于德怀特-霍华德唯一拿得出手的进攻技巧只有面筐凭借速度强吃对手,拜纳姆无疑在进攻端更加成熟和有效。

  除了个人进攻,半场比赛拜纳姆还展示出了要成为顶级中锋所必须的策应意识。在面对双人包夹之后,拜纳姆分球到外线非常及时,他本场比赛贡献了4次助攻,全是遭遇包夹之后给三分射手的分球。虽然今天湖人全队发挥出色,但是拜纳姆对小牛内线带来了巨大压力,从而盘活了湖人全队的进攻,拜纳姆无疑是湖人获胜的头号功臣。

  拜纳姆今天8投全中的表现,湖人队史上只有5个人能够媲美。詹姆斯湖人擎天柱100%战媲美5传奇千万先生若下他必爆发 -沃西、米卡尔-汤普森和尼克-范埃克塞尔都曾经作为湖人球员单场9投全中,而拜纳姆的恩师卡里姆-阿卜杜尔-贾巴尔和湖人队史第一人魔术师约翰逊也都有过单场8投全中的发挥。值得一提的是,曾建立湖人王朝的沙奎尔-奥尼尔在湖人时期的巅峰也只有单场7投全中的时刻。

  不过在看到拜纳姆无人能挡的表现之后,又要老话重提,他和加索尔的共存仍然是一个严重的问题。在加索尔受伤的比赛中,拜纳姆打出一个月来最好的表现,这根本不是一个巧合。在双塔同时上场的情况下,由于加索尔是三角进攻的轴心,他和科比的配合也更为默契,湖人不得不牺牲拜纳姆的个人进攻能力。拜纳姆虽然在策应进攻方面不如加索尔,但是在内线强攻上一点也不落下风。

  德克-诺维茨基今天18投只有7中,小牛全队投篮命中率只有37.8%,拜纳姆在内线的防守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虽然他的防守覆盖面不如加索尔,但是他的力量和身体厚度,在内线不动如山,小牛的任何球员突破到内线都得提防拜纳姆的庞大身躯。有了拜纳姆坐镇内线,湖人的外线球员在防守端就更加得心应手。而在拜纳姆吸引了大部分注意力之后,拉玛尔-奥多姆抢到15个篮板,也是情理之中。

  在姚明受伤的情况下,如果拜纳姆能够继续这样的发挥,那么联盟将形成东霍华德,西拜纳姆的两大中锋对峙格局。虽然本场比赛科比没有打破纪录,但是拜纳姆也用8投全中的表现超越了奥尼尔。看到这个7尺的大个子在内线的统治级表现,不知道科比有没有想起曾经那个和自己一起创造辉煌的大鲨鱼?(小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