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鲁夫兄弟一年前后态度转变 国王已变身加州火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4日12:34  体坛周报

  记者冯小报道

  一年前的这个时间,国王的官网上刊登了一则广告。内容很简单,只有两个词——Fire Sale!(火速甩卖)

  当时,球队面临的诸多麻烦其实只有两个问题:资金短缺,球星不足。球队在经历过21世纪初的辉煌后江河日下,老板马鲁夫兄弟再也不想被这块大石头所拖累。

  但现在,如果再问马鲁夫兄弟,还会卖球队吗?他们会踏踏实实地坐在阿科球馆的贵宾席上,在响声震天的球迷背景音中,东拉西扯地说说球队想迁址到拉斯维加斯的长远计划。甩卖球队?怎么可能!

  萨克拉门托的球迷又回来了,他们给了精明的马鲁夫兄弟信心。可问题是,国王是怎么做到的?他们的战绩依然不佳,14胜19负的成绩根本摆不上台面,球队依然没有大牌明星。“希望。他们的比赛让人看到希望。”《萨克拉门托蜜蜂报》的记者贾森·琼斯说。听上去,这个理由很虚,虚到只有在青春励志片中才能看得到。但事实的确如此。

  老板不给主帅压力

  赛季之初,摆在国王老板乔·马鲁夫面前的是一份令人头疼的报告。11月,球队的门票收入减少了36.2%,而与之相关的球队上座率下降了21.1%(场均7606人)。谁都知道这些数字意味着什么——尽管他们拼命叫卖,没有人会对这样的球队感兴趣。马鲁夫只能孤注一掷,与国王共存亡。

  而唯一令他有些许信心的是球队赛季开局的战绩。尽管美国的媒体专家们在预测国王的成绩时,都把它贴上了永无出头之日的标签,但球队除了开局三连败之外,在11月竟然取得了8胜5负的战绩。即便是在球队最艰苦的三连客,接连挑战小牛、火箭和灰熊的比赛里,球队仅输给小牛2分,输给火箭7分。

  能有这样的成绩是马鲁夫没有想到的,因为球队根本没有拿的出手的人员配备。他隐约感觉到,聘请韦斯特法尔是他做出的最正确的决定,而后者的团队篮球理念与现在国王的阵容出奇的合拍。

  “我爱保罗(韦斯特法尔)和他给球队带来的变化。”马鲁夫说,“他对年轻人的调教很成功。这让我有了信心,我们会有一个很好的赛季。”当时,马鲁夫觉得,球队如果这样打下去,“应该会有一个光明的未来。”

  马鲁夫做出了大胆的决定。他从球队的财政入手,砍掉不良资产。马鲁夫放弃了WNBA球队萨克拉门托君主队,甚至他为了能保持球队运作的资金链,卖掉了自己家族的一项其他产业(2002年估价4500万美元)。他希望用这笔钱拯救球队,加大宣传力度,把流失的球迷再次带回阿科球馆。并且,他还想用于在赛季中期为球队添置一名可以保护篮下的大个子球员。

  球队不为胜负分心

  砍掉不良资产的国王轻装上路。而作为重新赢回球迷计划中,处于核心地位的球队也没有令马鲁夫失望。

  尽管球队在去年12月的战绩有所下滑。但比赛过程中,年轻球员体现出的激情与团队却令人记忆犹新。“教练交给我们很多东西,无论是场上还是场下。”中锋霍伊斯说,“他让我们建立了自信,无论比赛胜负如何,我们都在享受比赛带来的乐趣。”

  韦斯特法尔很少强调比赛的输赢对球队有多关键,毕竟马鲁夫兄弟在战绩上,对他也没有太多要求,他也不想让球队背上这个沉重的包袱。“这是重建的一年,让他们从比赛中成长起来才是最重要的。”韦斯特法尔说。

  而当球队毫无思想负担的进行比赛的同时,NBA的赛程也给了他们向人们展现自己的机会。12月24日,国王104比117惜败骑士,3天后他们103比112不敌湖人。看上去这也是拿不出手的两场比赛,但这两场比赛对国王和他们的球迷却意义非凡。

  对于购买门票看这两场比赛的萨克拉门托球迷来说,当初看球的目的很简单:第一,圣诞节临近,有休息的时间;第二,湖人和骑士是联盟最强的球队,拥有最好的球星。但比赛过程却令他们吃了一惊,两场比赛,国王的年轻球员们丝毫没有畏惧,甚至在不短的时间里占据比赛的主动。“没想到他们的进攻会这么流畅,让我想起当年那支国王。”一名球迷在看完对阵湖人的比赛后在当地媒体的网站上留言到。这名球迷没有想到,惊喜还在后面。到新年后球队的第一场比赛,他们再次碰到湖人,并且上半场领先20分,只是在最后时刻输给了科比的绝杀。

  球迷的心在一点点的改变,国王的主场上座率又开始回暖。最近国王的5个主场比赛,尽管球队只战胜了掘金,但上座率比11月提升了199%(场均15150人)。

  现在,马鲁夫再也不想甩卖球队的事情了,他说,“现在,我们重新找回了力量。无论是经济层面,还是球队层面。”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国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