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麦蒂火箭离婚的协议条款 科比0.1秒与皇帝的2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4日10: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4日消息,跨年度的一周,NBA故事颇多,特雷西-麦格雷迪和火箭和平分手,“大将军”阿里纳斯欲和队友用枪决高下……以下为上周(2009年12月28日-2010年1月3日)综述——

  1、天亮之后说分手

  特雷西-麦格雷迪和火箭的闹剧以更大的闹剧收场——协议离婚。

  天亮之后说分手,缠绵过后就解散,这是NBA美式冷暖下的标准产物。然而细看麦蒂和火箭的分手协议,还是有点新鲜:不交易不买断,只叫你离队,人还是我的人,但我要的效果是看不到你的人。此事颇值玩味。在咱们国家,假设有一方想离婚,另一方特不想,特想将就着过,这事就不太好办。因为法律规定的离婚要件只有一个:夫妻感情确已破裂。支撑这一标准的条件倒是不少:分居、对方有外遇等等,可取证又难。具体到麦蒂和火箭,谁都知道,双方感情确已破裂,可麦蒂不想离,假设是在中国,他耍赖就是不签字,这事也没辙,只能相互耗着。然而,人家老美开放豁达,NBA比CBA和中超更职业,既然没了感情,何必硬绑着遭罪,莫如潇洒分手来得爽快。麦蒂或许这么想:想留不能留太寂寞了,还是去芝加哥边练边等。

  麦蒂和火箭协议离婚后,各种交易方案如2010年北京的第一场大雪,纷纷扬扬飘进球迷的眼睛。公牛、76人、活塞……可雾里看花水中望月谁也分不清哪个是真哪个是假。或许,闹腾来呱噪去,最终的结果是:火箭决定不交易麦蒂,等到夏天让麦蒂成为自由球员。如此,简直是太洗具了。

  2、HAPPY BIRTHDAY

  北京时间2009年12月31日这天,是勒布朗-詹姆斯的25岁生日,结果他劈下本季新高48分,抢下了10个篮板,率骑士背靠背再胜老鹰,为自己庆生。

  需要注意的是,这是LBJ2003年进入NBA以来第一次在生日这天赢球。NBA中有各种各样的魔咒,“生日魔咒”倒是新鲜。此前LBJ有三次是在NBA赛场上过生日,无一胜绩:2003年骑士负步行者;2006年骑士负公牛;2008年骑士负热火。

  第一次总是痛并快乐着,12月31日再打老鹰,骑士打得很艰苦,但瓦莱乔不知道被谁附体,在比赛还剩下17.2秒钟投中了职业生涯第一个——同时也是救命——三分,比赛就此分出高下。剧本仿佛早就写好了,由瓦莱乔这个糙哥给老大送最珍贵的礼物。

  这个夜晚过后,詹姆斯麦蒂火箭离婚的协议条款科比0.1秒与皇帝的2纪录 职业生涯总得分是13927分,NBA浩浩荡荡60余年历史,还没有人在25周岁那天达到这一成就。排在第二位的是卡梅罗-安东尼(10768分),第三和第四分别是科比-布莱恩特(10658分)和特雷西-麦格雷迪(10420分)。

  3、信科比,得永生

  ——你信不信有神?

  ——信,我就是神。神也是人,能掌握自己命运的就是神。

  ——有的时候,你想掌握也掌握不了。

  ——赌博也有输赢

  拿《英雄本色》中这段经典对话来形容科比-布莱恩特的绝杀再合适不过。1月2日打国王,湖人开局有点托大,被霍伊斯们一通狂揍,最惨时落后了20分。但是相信连国王球迷也不免嘀咕:这球能赢得了吗?那个24号可是还没发飙?事情就是这样的:科比一出手,便知有没有。当科比突然启动飚分模式时,胜负重归扑朔迷离。27投13中39分之于科比,已是家常便饭。比赛还剩4.1秒,国王两罚不中,湖人落后2分……将这些东西串联在一起,你能得出什么结论?是的,科比要一剑封喉了,且把握很大。科比那个球究竟是否踩线已经变得不重要,就像上赛季西部半决赛卡梅罗-安东尼绝杀小牛一样,争议与否无关紧要,重要的是,科比不可思议地把球投中了。科比兴奋地跑向场地中央,振臂怒吼,用肌体语言向联盟宣告:信科比,得永生——本季,24号已有3次绝杀。

  4、寻枪

  奇才连战连败,交易流言中,大家人人自危。更可怕的是,队员之间已经不再满足于互喷垃圾话和赤手单练。新年期间,YAHOO体育和《纽约邮报》抖出猛料,阿里纳斯和威利斯-科里坦顿在更衣室内持枪对峙。据悉两人的争执源于一次打赌,阿里纳斯挟老大之威,和小弟耍赖。口角逐渐升级,阿里纳斯气急之下掏出枪来对准科里坦顿的头,更令人瞠目的是,后者马上也从更衣柜里掏出一把枪,还以颜色。队友们都吓傻了,这难道要玩速射游戏吗?好在枪声没能响起,否则后果不堪设想。问题是:“大将军”哪有不拿枪的,为什么科里坦顿也把枪带进了更衣室?难道是想当大哥很多天了吗?不过,可以确定的事实是:奇才现在已经乱成一团麻。

  5、【上周最佳球队】野百合也有春天

  上周共有4支球队保持全胜,分别是西南赛区的灰熊和马刺,以及中部赛区的公牛和骑士。

  马刺逐步回到正轨,鬼子进村般悄悄追了上来,上周他们两主两客,4战全胜,不过对手成色不足,分别是尼克斯、森林狼、热火和奇才,除了热火,其他三队都是人见人捏的软柿子。公牛登全胜榜着实不容易,他们3战全胜,胜步行者和活塞无需多表,不过主场101-93胜魔术令人刮目相看。这场非典型性胜仗中,公牛首发4人得分上双,唯一未上双的诺阿也有9分入账,替补约翰-萨尔蒙斯也贡献了15分,而反观魔术,则是诸事不顺,“魔兽”霍华德只有排球队第8的7次出手,得到了9分,卡特则与篮筐较劲,15次投篮12次打铁,4次三分全部脱靶,得到可怜的8分。骑士继续保持强劲势头,4战全胜中包括屠戮火箭,背靠背两擒老鹰,至于8分胜篮网,则是正常情况。

  骑士固然接受了严峻考验,但是在全胜球队中,还是灰熊更令人瞠目,这个西南弃儿3战全胜,且1主2客,殊为不易。尤其是1月3日,灰熊竟然在客场25分羞辱太阳。另外,过去一周,灰熊化身攻击大队,3战分别取下116分、121分和128分,进攻顺畅得很。胜奇才,灰熊首发4人得分上20,胜步行者,首发5人全部上双,其中还有3人砍下20+,胜太阳,全队6人得分上双,替补萨姆-杨22分。野百合也有春天,灰熊之花上周怒放。

  6、【上周最衰球队】两枪拍案惊“奇”

  4队全胜,恰有4队全败,他们分别是西北赛区的森林狼、中部赛区的活塞、东南赛区的老鹰和奇才。

  森林狼全败,大家见怪不怪,遇到马刺、爵士和魔术这样的主儿,能赢才是稀罕事。活塞昙花一现后光速堕落,6连败后再接再厉,上周又添3场败仗,至此已是9连败,被耻辱史书收录,供永世观瞻。奇才有取代尼克斯,成为联盟最无厘头球队之势。奇才夏季引援手笔不下,三驾马车啸聚,球迷们都欢欣鼓舞,期待着“大将军”领着大伙儿开拓大场面,甚至有从火星旅游回来的专家放出惊世预测,“夺冠热门,别忽视奇才。”现在看来,此预测之不靠谱,堪比“2012末世来临”。当下的奇才,各有各的心事,互相看着不爽,甚至真有人拔出枪来两枪拍案惊“奇”。于是老板心生惧意,抄起电话给29位同行打电话,“咱们交易吧,我们没有非卖品。”

  开局亢奋的老鹰也进入了疲软期,上周吞下3战皆败的恶果。不过话说回来,两负骑士很正常,可你面对硬茬硬不起来情有可原,怎么打公牛也没有丁点儿欲望呢?难道是哥几个在一起久了,觉得腻歪了?这个真不该有,战术的事儿找教练,感情的事儿伍德森不好协调。

  尽管凯尔特人没有全败,靠1月3日103-96小胜猛龙留住了颜面,但绿军圣诞大战客场86-77战胜魔术后一泻千里,连续输给快船、勇士和太阳。年龄不是问题,伤病无处不在,绿军主力和替补大面积倒下,波士顿幻化为伤城,里弗斯说:这真是一件麻烦的事情。

  (王玉国)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凯尔特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