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家骑士令阿联故态复萌 太空易憾失最佳正名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3日04: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日,新泽西篮网86-94负于克利夫兰骑士。易建联得到11分8个篮板,但命中率只有糟糕的11投2中。

  骑士防守素来强横。赛季至今,他们每100回合丢掉99.3分,这项数据排在联盟第4少。更可怕的是,骑士在赛季初一度防守失血严重,随着时间推进表现才愈加出色。照此看来,他们防守端的真实实力恐怕应在联盟三甲之列。阿联前4战平均能得22.5分,但只有他在骑士面前也能有所发挥,我们才能说他的进攻能力已臻顶级行列。

  之所以这样说,还因为此前几场的对手确实特殊——明尼苏达森林狼和纽约尼克斯的防守原本就不好;休斯敦火箭与俄克拉荷马城雷霆质素还行,但正面封阻能力有限。阿联的比赛特质是,外线投篮是根本,最终能不能全面开花,却要看在禁区是不是也能有所斩获。几场比赛中,阿联出现过像对森林狼那样,几乎纯靠投篮也能保持账面不失的案例,但“安全系数”毕竟较低。

  就防守均衡性而言,骑士要好于火箭和雷霆,他们在外线四个位置能保持起码的机动性,沙奎尔-奥尼尔与兹德鲁纳斯-伊尔戈斯卡斯也足够站定篮下。迈克-布朗的战术簿中,J.J.-希克森和安德森-瓦莱乔,是与两大高中锋混搭使用的,这两人在脚步移动方面非常出色。阿联在面对这两个对手,尤其是身材不高的希克森时,选择跳投并没有错,关键在于他今天的手感很差。

  我们注意到,阿联前面几场发挥出色的比赛,也都有过外线精准的时刻,但即使是打森林狼三分球接连开花,也是在快攻扣篮后出现的。换句话说,阿联要做到百步穿杨,通常得先从内线做起;等到禁区拼杀打出名堂之后,他的投篮信心也随之建立,接下来的得分才会水到渠成。

  也许是忌惮对手内线的高中锋,加之骑士大前锋的防守功底确实扎实,阿联大部分时间又回到了以往执迷于外线投射,且屡屡失败的状态——难道他前4场比赛只是昙花一现?暂时还不必这么担心。在骑士面前,连联盟进攻效率第2的老鹰也一度难堪过。也许下一场面对防守进步神速的旧东家密尔沃基雄鹿,阿联就能拿出不一样的发挥。

  (阿布杜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篮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