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蒂尔小布同题问答:一个超级活宝 一个我要幸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2日11:09  体坛周报

  记者王猛休斯敦报道

  很快,2009年火箭的最后一场比赛就要打响,他们将以战斗的姿态进入新的一年。

  从圣诞节开始,一直到新年,节日气氛一直笼罩着。这时候,球员和球员之间会相互寄卡片。就连不在休斯敦的姚明,也提前准备了近百张贺卡,从队友,到电视转播,到球童,一个都不落。更衣室的衣柜里,时不时地就会出现来自联盟,来自球员工会的贺卡,提醒着球员,要时不时地用“节日快乐”打招呼。

  布鲁克斯在更衣室里嚷嚷着到处找球票。每个球员每个主场都有三张免费的球票,是福利。可到了节日,亲戚们从四面八方飞来探望,三张根本不够。布鲁克斯拉着海耶斯:“查克,给我吧,我亲戚都来了。”海耶斯掏出一张:“这是多出来的。”布鲁克斯摇摇头:“这哪儿够啊,你把这一本都给我吧。”海耶斯瞪大眼睛:“疯了吧,我也有亲戚来。”没办法,布鲁克斯继续骚扰别人,他又走到刚来火箭的麦克·哈里斯身边:“麦克,你的球票都给我了吧,反正你也用不着,在休斯敦你也不认识谁。”哈里斯也摇头,他的球票早给别人了,哈里斯为火箭效力过,大学也是在休斯敦,他的票根本存不住。忙了半天也没找到足够球票的布鲁克斯仰天长叹:“我没办法了,实在没办法了。”

  新年会让人比往常更忙碌,除了打球,还有过节的事儿要操心。新年,也总会让人安静下来,好好回想下过去的一年,然后做出新的期盼。在2009年火箭最后一场比赛之前,记者找到布鲁克斯和巴蒂尔做了一组有关辞旧迎新的同题问答。

  找布鲁克斯,因为他现在是那间更衣室里最爱搞笑的一个,虽然女儿已经能歪歪斜斜地走路,奶声奶气地说话,可他自己还像个孩子一样,爱开玩笑。找巴蒂尔,是因为他是那间更衣室里最老的一个,有惊人的智商和情商。他们的答案相差甚远,却同样有趣。

  体坛:2009年很快就要过去了,回想这一年,你心情如何?

  布鲁克斯:心情如何?我不知道,还不错,只要你不问我有关麦蒂的事儿,我就还成。至于2009年,我已经不记得都发生过些什么了,我猜,我过得还不错吧。你呢,你过得怎么样?你不要这么看着我,好吧,我严肃一点。一年过去了,我比以前又大了一岁,1月14号,我生日,哎呀要是不说这个,我还真是差点忘记了我的生日。不过我相信我太太会记住的,她会给我准备好礼物的。

  巴蒂尔:当我回想2009年时,我跟自己说,这是美好的一年。我的比赛打得还成,我的匹克签名鞋卖得不错,我保持着健康,我变得更睿智。有关更睿智,我要解释一下,因为又过了一年,我拥有了更多的生活经历,当然你也可以说我更老了,不过这让我更有信心,更坚持自己相信的东西。听起来有些复杂,不过我很享受这个感觉。

  体坛:在回想过去的一年时,有没有什么时刻让你觉得特别兴奋,或者特别幸福?

  布鲁克斯:我们取得22连胜,是去年吗?不对,好像不是去年,是再往前,好吧,我记不清楚了。这么说吧,如果那是去年的,那时刻让我觉得很兴奋。还有两个时刻,我非常确信是去年发生的,一是我结婚了,二是我们打进了季后赛第二轮,所有这些感觉都不错。如果说最幸福的,应该是结婚吧。我很享受。

  巴蒂尔:我记忆最深刻的时刻,应该是夏天的时候,我们在密歇根的新房子建成了,是在一座湖的旁边,我们去了那,我看着我儿子在湖边玩耍,然后烤肉,做汉堡和家人一起吃,那时刻让我觉得最幸福。因为我觉得这就是我辛苦工作的回报,那情景就像是理想中的天堂。

  体坛:有没有什么让你觉得有些后悔,让你巴不得有机会重新做一次,做得更好?

  布鲁克斯:我多盼望我们能赢下和湖人的第七场比赛。我不知道那之后会发生什么,不过我想如果能再打一次第七场的话,我希望自己能打得更好点。不过休斯敦好像输过很多次季后赛第七场,幸亏我还年轻,没经历过那些,我只希望如果以后再遇到这样的情况,我能表现得再好点。

  巴蒂尔:会有些时候,你会希望自己能再多做点,再做好点,还会有一些关系,你会希望能维持得更好。如果说有什么我希望做得更好,我希望我能有更多时间和朋友,和家人在一起,能和他们更多地保持联系。不过大体上我是满意的,因为我的哲学是尽可能过好每一天。

  体坛:对新的一年都有什么期盼?

  布鲁克斯:很简单,尽可能赢得下一场比赛。我的目标永远是这样,我很少想太远,你问我接下来的几场比赛要打谁,我没法给你答案。我只把注意力放在下一场上,琢磨太多太累,我还年轻。

  巴蒂尔:我期待健康,幸福,快乐,我期盼我能更多地去感激所被赐予的一切。我刚刚说到睿智,当我越来越睿智时,我学会了不去要求期盼太多,尽力生活就好了。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