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谁说易建联不够幽默? 他的冷笑话让记者无言以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1日15:52  篮球先锋报

  别看阿联平时惜字如金,可他是外冷内热型,冷不丁冒出一句,能把记者噎得一愣一愣。

  圣诞节前,首席助教德尔·哈里斯送给每位球员一本书作为礼物,每一本都不同。易建联收到礼物稍微看了一眼就放回柜子里。记者曾经问哈里斯,送给易建联的是什么书。哈里斯说,是一本如何计划好你的生活,为即将发生的好事情做好准备的书。

  圣诞节过去了几天,眼看就是元旦,我问易建联有没有看那本书。易建联来了一句:“等我有时间看完那本书再告诉你,好不好?”

  打雷霆的赛前,易建联端端正正坐在皮椅当中,一位戴眼镜的当地记者正在思索最后一个问题该问易建联什么。瞥到记者举着录音笔凑上来,易建联稍微扬了扬眉毛。一个玩笑迅速在他的心里酝酿出来:“哟!你来了?”

  易建联主动招呼我,我“受宠若惊”,回答道:“嗯,来了!”我还不知道他即将要嘲笑我。

  易建联眼睛扫了一眼远处的角落,那是克里斯·道格拉斯-罗伯茨的位置,但罗伯茨并不在。易建联说:“克里斯在等你呢。”“是吗?”这下我心里有数了,我知道他为什么这样说,我说:“我以为是你等着我呢!”易建联瞟着我,坏笑着说“没有,他等你。他等着看你怎么画他呢!”

  这一切听起来似乎云山雾罩,其实有一个典故。之前一场比赛篮网打火箭,训练师给易建联做压腿,易建联躺在地毯上,摊开四肢让人家摆弄。我就拿出笔和本子,画了几张草图,想学习NBA一流的热身方法,回去自己去打球的时候也试一试。

  没想到,罗伯茨从我后面的球员休息室走出来,偷偷看我画。然后突然问:“你在画什么?”罗伯茨一开腔,吓我一跳,我说:“这是秘密。”这下把罗伯茨惹毛了,他咧着大嘴,一边大笑,一边嚷嚷,跑去告诉易建联:“他画你压腿!他画你压腿!”听他的语气,好像抓到了小偷正在行窃一样,仿佛画球员压腿是见不得人的事情。

  易建联转个身过来,仰头看看我,用领导的语气“教训”我说:“你怎么闹笑话了?”于是我问罗伯茨,你不会把这件事写到微博上吧?罗伯茨故作受伤的姿态:“你承认是画易建联就得了!为什么我压腿的时候你不画呢?”我说:“你也没压过腿啊。”旁边训练师赶紧出来作证:“罗伯茨那身体和别人不一样啊,人家的腿能劈开成V字形,他那腿掰不开,再使劲也是个H形!”

  打雷霆的比赛,罗伯茨便装在场边观看,赛后在自己位置上发短信。我向他求证:“易建联说你赛前在找我。”罗伯茨哈哈大笑:“对啊,没看到你来画画,所以找找你啊。”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阿联 篮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