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双保罗逼出恐怖布鲁克斯 没法再要求他做到更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30日12: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0日消息,休斯顿火箭108-100战胜新奥尔良黄蜂,首发组织后卫阿隆-布鲁克斯出战37分钟,12投8中,三分球7投5中,得到了27分4次助攻。

  上一场比赛,火箭惨败于骑士,全队进攻一塌糊涂,只有3人得分上双,其中特雷沃-阿里扎和卡尔-兰德里分别只有11分。而且必须看到,两人一个只有10投2中,一个则是8投3中,效率极其低下。火箭唯有布鲁克斯表现还算正常,得到了全队最高的23分。而且,作为一名外线球员,布鲁克斯15投7中,命中率接近50%,三分球则是6投3中。

  回到主场对黄蜂,布鲁克斯面临的压力更大,站在他对面的,是速度同样超快,传球变化多端,抢断极具侵略性,个人攻击同样不容小觑的克里斯-保罗。然而,更强的对位者,却逼出了一个更为恐怖的布鲁克斯。

  首节比赛,布鲁克斯自信满满,明知保罗在速度上不处于下风,便频频用精准的投篮打击对手。这一节,布鲁克斯3投3中,其中三分球是2投2中。要知道,这一节火箭三分球6投只有2中,所有的外线贡献都来自于布鲁克斯。8分2助攻0失误,布鲁克斯首节的表现丝毫不逊于3投2中得到4分3助攻的保罗。

  布鲁克斯就是这种球员,那些状态低迷的夜晚,他就是令人心生恐怖的魔鬼,而一旦找到状态,他就是活脱脱的人来疯,谁也挡不住。按照以往的比赛模式,比赛进入到第二节,里克-阿德尔曼一般会让替补组织后卫凯尔-洛瑞打更长的时间。但是这场比赛不同,布鲁克斯表现如此火爆,阿德尔曼怎能弃之不用。第二节比赛,布鲁克斯又打了将近10分钟。果不其然,布鲁克斯的火爆还在延续,他又投了3个三分,命中2个。至半场结束时,布鲁克斯已是6投5中,三分球5投4中,得到了14分3次助攻,更难能可贵的是,他半场0失误。

  惨败于骑士,布鲁克斯砍下23分,但那更像是刷数据,球队落后太多,最后吞下惨败,一切光鲜的数据都失去了意义。但是本场比赛有所不同,布鲁克斯数据华丽,对于球队的驱导也很大。第三节比赛,火箭有所歇火,黄蜂将比分反超。第四节开端,黄蜂84-78领先6分的时候,布鲁克斯再次祭出远投绝技,皮球划出美妙的弧线稳稳进筐,火箭将比分缩小至81-84。可以说,这是一粒金子般珍贵的三分球,若6分的分差继续被拉大,后果将不堪设想。值得庆幸的是,布鲁克斯果决地投出了三分,帮助球队止住了颓势。

  打了36分钟41秒钟,12投8中,三分球7投5中,7罚6中,27分4次助攻,布鲁克斯交出了一份可以说是完美的答卷。27分,布鲁克斯连续第二场比赛得分球队最高。而单场投中5个三分球,也是布鲁克斯本赛季的单场最高。但是需要注意,布鲁克斯这次的效率更高。诚然,布鲁克斯有时候会浪投,会贻误战机,可他毕竟是本赛季才担当起球队重任。大家不应忘记,火箭本赛季打到这个程度,没有布鲁克斯的火速成长,是万万不行的。

  不可避免地,有些人还会拿布鲁克斯的助攻数来说事。接近37分钟,只有4次助攻,又低于本赛季的平均水准。而且,替补控卫洛瑞又有7次助攻进账。一个首发,一个替补,一个时间长,一个时间短,反差却如此明显,难免会有人说三道四。可看看保罗的数据,16分11个篮板10次助攻,华丽的三双。可人家早已经是联盟综合实力前三的控卫,而且他的投篮是15投7中,三分球3投0中。也就是说,你不能指望一名球员处处都火爆,所谓术业有专攻,一个球员在精于某项的同时,在另外那些环节不掉链子,这便是好球员。

  大家都说布鲁克斯是山寨版的阿伦-艾弗森,可即便是巅峰时期的AI,用个人攻击屡屡打爆对手的同时,也不会在每个夜晚都能送出10+的助攻。一句话,布鲁克斯足够好了,大家不能太过苛责,他还需要时间。

  (王玉国)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黄蜂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