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胜利之下难掩火箭致命瑕疵 无姚内线竟被彻底攻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30日12: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0日消息,在一对一的防守下,让对手拿到了44分12个篮板4次助攻2次抢断,全场全场20投13中,这是一个什么概念?

  没错,这就是我们俗称的被打花了。遗憾的是,今天被打花的并不是黄蜂队的球员,而是火箭自己的球员。在今天的比赛中,黄蜂队的大卫-韦斯特似乎变成了无法阻挡的怪兽,要知道,路易斯-斯科拉虽然在身体素质上有所欠缺,但是在防守的经验和积极程度在火箭队中还是算得上相当出色。但是在韦斯特的面前,斯科拉今天却被打的千疮百孔。

  第三节黄蜂掀起了一个小高潮,单节以31比13压倒了火箭。其中在第三节比赛中,韦斯特一个人就拿到了22分,如果数据还不能让人满意的话,那么,就让我们去看看韦斯特在比赛中的表现吧。

  在第三节还剩下5分40秒的时候,韦斯特拿球进攻,这个时候在内线防守他的是斯科拉。结果韦斯特利用自己的身体优势和灵活的脚步,在篮下发动强攻,斯科拉能做的只有死死的顶住韦斯特。但是对于韦斯特这种手感极好的内线球员,光是死死顶住显然不能控制他的得分。韦斯特直接一个半转身之后,篮下强攻命中,帮助黄蜂队拿到了两分。

  过去了不到30秒,韦斯特卷土重来。这次韦斯特是在中距离持球,站在他面前的依然是斯科拉。由于韦斯特有着很强的中距离进攻能力,斯科拉的防守难免会有些顾此失彼,韦斯特抓住了斯科拉的迟疑,直接就是中距离投篮命中。内外结合,加上出色的手感和灵活的脚步,韦斯特在面对斯科拉的时候取得了完胜。

  无奈之下,火箭主教练里克-阿德尔曼只能进行人员调整,让卡尔-兰德里来防守韦斯特,而让斯科拉去内线防守奥卡福。要知道,之前斯科拉的防守能力一直颇得阿德尔曼的信任, 今天临时做出了这样的调整,可见韦斯特带来了多大的威胁。

  然而,换了兰德里来防守就一定有用么?当然不是。兰德里本来就是攻强守弱,防守的卡位,意识都不如斯科拉,他在防守中更多的是依靠自己出色的身体素质。但是碰到了韦斯特,光有身体素质根本起不到任何的作用,韦斯特在外线几个假动作就能让兰德里的防守漏洞百出,韦斯特的得分依然没有停止。到了第三节比赛快要结束的时候,我们更是看到了韦斯特打的兴起,直接在三分线外投起了三分球,而命中率依然是高的吓人。

  火箭最后固然是取得了比赛的胜利,但是无法掩盖大前锋这个位置被对手攻穿的尴尬事实。如果想要在赛季中更进一步,那么,火箭一定要努力去解决这个问题。

  (嘟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黄蜂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