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比生涯进球超越大鸟伯德 追赶乔丹至少再拼四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9日12:38  新浪体育
科比生涯进球超越大鸟伯德追赶乔丹至少再拼四年

科比超越伯德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9日,虽然科比-布莱恩特带着手指和右肘的伤势坚持作战,并且送出34分7个篮板,可湖人却客场遭遇整体低迷,103-118不敌太阳,遭遇本赛季第六场失利。

  湖人近3场比赛中输掉了两场,实际上他们近3场表现都很糟糕,两个加时险胜国王已经是足够幸运。圣诞战的失利影响逐渐凸显,今天湖人从下半场一开始就完全处于劣势。如果不是科比保持了水准和斗志,湖人恐怕早在第二节中段就该缴枪投降了。

  虽然输了球,但带伤作战的科比不该承受太多责难,湖人的近况实在艰难,罗恩-阿泰斯特意外受伤继续缺阵,保罗-加索尔也陷入低迷。科比带着伤持续飙下高分,可双拳还是难敌四手,面对状态出色的史蒂夫-纳什和阿马尔-斯塔达迈尔,飞侠一个人的能量毕竟有限。

  不过科比今天并非一无所获,他全场出战36分钟,26次投篮命中14球,命中率再度超过50%。而他全场最后一次投篮命中,也让自己的NBA职业生涯总投篮命中数超越拉里-伯德。目前科比生涯总进球达到8582次,刚好超过大鸟(8581)一次。

  科比的8582次投篮命中,一共用了18854次出手,而伯德的8581次只用了17334次出手。8582个进球排名NBA历史第19位,而现役球员中科比本项数据排名第三,落后于沙克-奥尼尔(11044次,历史第五)和凯文-加内特(8675次,历史第18)。飞侠同KG的距离近在咫尺,看两人现在的状态科比超越加内特不算难事。

  历史投篮命中榜上排在科比之前的当然都是昔日的传奇级巨星:埃尔金-贝勒、杰里-韦斯特、摩西-马龙、哈基姆-奥拉朱旺、卡尔-马龙、奥斯卡-罗伯逊等等。当然,不会没有迈克尔-乔丹。飞人生涯共出手24537次(历史第三),命中12192次(历史第四)。距离乔丹的高度,科比有一段路要走,两人投篮命中数差3610次,上赛季常规赛飞侠一共投中800球,即便他能延续这个势头,也需要4个多赛季才能超越乔丹。

  (毛毛)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乔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