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悄然接近姚明新秀季水准 易建联你的努力我们看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9日12: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9日,新泽西篮网89-105负于俄克拉荷马城雷霆。易建上阵42分钟,攻下29分7个篮板,效率值冠绝全队。

  从数据来看,篮网和雷霆对运动战的把握难分伯仲。两队的出手次数和命中次数都惊人接近(75投34中-76投36中),再加上双方都不擅长三分球(12投0中-9投1中),差距原本应该比现在看起来要小才对。不幸的是,篮网的造罚球比对手少了15次,光这项得分就相差13分之多,这成了他们主场失守的重要败因。

  关于这个问题,阿联已经做到了最好,他全场罚球9次命中7个,两项数据都是全队最高。在其之前的比赛中,阿联单场造罚球最多不过8次。他本赛季的场均造罚球数据,比上赛季翻了足足一倍(4.2-2.0)。如果说这样的表现还称不上正面冲击力增强的话,很难说还存在其他更合理客观的解释标准。

  不知不觉间,阿联的场均造罚球数,已经非常接近姚明新秀赛季的4.5次,这是非常乐观积极的信号。仅从年龄而言,阿联并不比刚入行时的姚明要年长。姚明此后一直到2006-07赛季,罚球数据都比前一年要来得多。阿联为锻炼体型所付出的努力,从来不比前辈要来得少,因此这样的进步也是可以预期的。

  正常情况下,阿联不会获得今天这么多的出手机会,但5成运动战命中率,8成罚球命中率都是可以预期的,0.5左右(投篮次数/罚球次数)的罚球率也很有希望保全,最后换算出来的“真实命中率”就会很可观。阿联本赛季每40分钟得分已经提高到17.0分,命中率更是提升7个百分点之多。

  接下来阿联要面对的问题,应该是如何与队友更好地共存。本赛季包括克里斯-道格拉斯-罗伯茨在内,像布鲁克-洛佩斯、德文-哈里斯和库特尼-李也都有自己的高光时刻,但难就难在所有人共同发挥,捏合出真正行之有效的赢球模式。好在今天的阿联再次证明自己并非徒有虚名,他和那些前途无量的队友们,也许经历过一两场赢球,就能成为一支焕然一新的球队。

  (阿布杜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篮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