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篮网全场仅有三分是谁投中? 铁神不该是他的方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9日11: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9日,易建联打出复出后最酣畅淋漓的比赛,上半场就砍下18分,全场29分平了个人NBA生涯最高分纪录,可惜篮网仍以89-105败给了雷霆。

  篮网主力得分后卫库特尼-李今天出场35分钟,得到本队第二高的17分,仅次于易建联。另外库特尼-李还有4个篮板、4次助攻和1次抢断,但是出现了全队最高的4次失误。当然还有一点不得不提,库特尼-李投中了篮网全场唯一的一个三分球,但是他也用了4次出手机会。

  命中率!是的,就是命中率,这是库特尼-李本赛季遇到的最大问题。如今31场比赛过去了,他还是没能很好的解决这一点。库特尼-李本赛季的总命中率只有38.9%,三分球更是低至25.4%。但这个数字比起李某几场比赛的表现还要好看一些。31场比赛,库特尼-李因伤缺席了7场,而在他出战的24场比赛里,有6场比赛他的命中率不及三成。赛季首战对阵森林狼,李11投2中,命中率只有18.2%;无独有偶,3场比赛之后,李在对阵掘金时再次上演打铁表演,仍然是11中2,仍然是18.2%的命中率。

  另外四场命中率不及三成的比赛,库特尼-李的命中率分别是28.6%,23.1%,21.4%和27.3%。他在所参加的1/4比赛中都打出如此烂的命中率,说明库特尼-李确实在投篮上存在不小的问题。而且更关键的是,库特尼-李明知自己的篮子不准,但是出手次数却一直不少。最近14场比赛,他投篮次数有11次上双,另外3场没上双的比赛,他各投了9次、5次和8次。

  出手次数反映了一名球员的地位,在当今这支篮网队内,德文-哈里斯是名义上的老大。但小哈资历尚浅,又没有什么拿得出手的奖项,再加上篮网成绩不佳,所以有些球员想借机刷数据也就在所难免。库特尼-李本不应该是这样的球员,上赛季在魔术队,他甘愿充当炮灰角色,往往直接盯防对方第一得分手,而且不计较个人得失。现在,他应该延续这种比赛作风,不该把自己当这支球队的主攻手。

  其实以库特尼-李的积极性和跑位意识,他本是放冷箭最好的人选,持球攻不是他的特点,抓机会打漏洞才应该是李的发展方向。拿今天比赛来说,库特尼-李的命中率就不错,13投7中,53.8%。可是他进的7个球里有2次上篮1次扣篮,都是利用快攻和空切找到的机会。

  库特尼-李最近的数据比较全面,除了得分,他今天还拿下4篮板4助攻。此前3场比赛,他的篮板都达到5次,助攻至少有2次。这才是一名角色球员应该做的。库特尼-李如果能把投篮次数控制在8-9次,得到10分左右,同时每场再添上5个篮板3次助攻,他将是那种每个教练都想拥有的角色球员。

  (Zorro)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雷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