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联第一步让兰德里惊叹 斯科拉:易完完全全变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8日15:20  北京晚报

  古语有云:“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昨天,易建联再次用行动证明他不是个软柿子。对火箭的比赛,是伤停24场后易建联的第二场比赛。在首场比赛中,他命中4个3分球,外线投篮实力尽显。昨役他又展示了夏天特训的成果,3次突破暴扣让人有种耳目一新的感觉。不仅如此,替补出场的他还拿下17分6个篮板。

  就连火箭队的兰德里赛后都惊讶于易建联的转变,他说:“赛前我们对这个刚刚复出的小伙子布置了专门的防守策略,但是我们布置的主要是盯防他的3分球,真没想到,今天他会打得如此凶猛,尤其是他突破的第一步,我真的没有想到会这么快。”斯科拉则评价说:“他完完全全变成了另一个人。”

  在NBA的前两年,易建联一直被作为一个外线的高炮台,运球不过关,身材瘦弱的他,很难凭借自己的身高对位优势在内线助球队一臂之力,易建联也因此经常遭到美国媒体诟病。但如今的易建联不再是吴下阿蒙,他在用行动证明自己可以在内线闯出自己的一片天地。不过今天的人前显贵,与易建联在今年夏天的人后受罪分不开。

  易建联拥有不错的身体素质,这也是当时NBA选择他的原因,但是和姚明一样,光有身体优势还不足以立足NBA。姚明之所以如今能位列NBA三大中锋,与他无人能及的刻苦训练不无关系。找到不足并通过训练将其弥补,一步步成长造就了姚明。无疑这是一条艰难的道路,但易建联想有所作为,这又是必经之路。

  作为NBA三年级球员,易建联已经走到了职业生涯的十字路口。究竟是三年不鸣,一鸣惊人,还是碌碌无为,易建联似乎已经做出了选择。

  李仁J230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