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伊带伤变出开拓者四连胜 残阵方显领袖有多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8日12:22  篮球先锋报

  记者甄磊报道 无论有多少伤兵,只要罗伊还在,开拓者就不会轻易服输。圣诞大战,罗伊带伤出场,狂砍41分,击落西北同区对手掘金,率领球队赢得四连胜。

  这就是典型的罗伊,难怪有人说他是“第二个科比”。开拓者在几乎失去一半球员的情况下,罗伊依然能够带着肩伤扛起整支球队。四连胜期间,罗伊虽然被迫休战一场,但他和全队创造的奇迹,足以成为波特兰球迷最好的圣诞礼物。 圣诞大战>>去年失败今年必胜

  罗伊是个不服输的人,哪怕时间过了整整一年,他还会记起曾经的失败。去年圣诞大战,罗伊虽然拿到22分、5个篮板和3次助攻,但开拓者还是在主场输给小牛,这一直让他耿耿于怀。

  时隔一年,罗伊终于迎来了复仇机会,虽然对手已经从小牛变成了掘金,虽然自己和全队都是伤痕累累,但这都改变不了罗伊的雄心。罗伊说:“去年我觉得自己并没有为比赛做好准备。我们太早开始享受假日的感觉,现在我的注意力更加集中。我希望站出来打得更好。”

  整场比赛,罗伊命中了个人职业生涯单场最多的16个球,他不仅用得分更用精神影响了全队。主教练麦克米伦说:“他投中了一些很难的球,他一直在努力攻击篮筐。比赛后期,掘金的防守给他和贝莱斯制造了一些陷阱,这让其他球员获得了更多机会。罗伊希望赢下这场比赛,他真的非常渴望。他看上去面貌一新,双眼放光,我们全队都从中受益。”

  按照计划,罗伊本来不会参加这场比赛。美国时间上周四,他接受了肩膀核磁共振检查,结果表明伤无大碍,只是有些疼痛。因此,罗伊还是坚持出战。“我本来以为没法打了,不过他们帮我把肩膀绑起来了,这让我又回来了,”罗伊说,“我告诉自己,不用想太多。一旦开始热身,我就不会坐在板凳上了。这是圣诞节,我的父母甚至给我打电话说,‘你要出场?’我说,‘我要打。’”

  赛后罗伊说他也没有什么不舒服的感觉,他承认说:“有点疼,我在投中一些球的时候喊了一声‘哦’,不过医生说我不会因为比赛导致伤势恶化,这对我的帮助很大。” 四场连胜>>伤病难挡胜利欲望

  这次圣诞大战的胜利意义重大,不仅是为去年的失利挽回颜面,也是开拓者的四连胜,更使他们在与同区对手掘金的面对面对话中赢得信心,罗伊说:“我们赢得了一场重要的胜利。这是一场我们急需的赛区内战之胜。”

  其实,开拓者的每一场胜利都很重要,甚至都是奇迹。他们在伤兵满营的情况下取得四连胜,而且四个手下败将热火、小牛、马刺、掘金都是上赛季的季后赛球队,这让很多专家都大为吃惊。

  四场连胜,罗伊当然居功至伟,但是也少不了队友的帮助。每场比赛,开拓者几乎都遇到了不同问题。第一场胜热火之前,开拓者经历了一段艰难的4胜7负;第二场赢小牛,白人中锋普里兹比拉第一节就因伤下场,这反而激发了全队斗志;第三场罗伊休战,但贝莱斯扮演了罗伊的角色;第四场圣诞大战,罗伊做回自己,他在整个下半场一秒钟都没有休息。

  这也是不得已而为之,因为全队伤了5位重要球员,甚至老将霍华德都获得了首发机会。他在掘金面前出战31分钟,拿到4分和8个篮板。赛后这位老将动情地说:“我为我们感到骄傲,我们一个夜晚一个夜晚地坚持下来,一直都是彼此相信。我们本来可以很简单地说,这赛季就这么完了,让我们开始准备下个赛季吧。不过,我们并没有抱着这种放弃的态度。”

  连续遭遇严重伤病,已经让开拓者伤筋动骨,不过他们并没有失去斗志,大前锋阿尔德里奇说:“我们一直在努力集中注意力,成为一体,我们打出了非常顽强的篮球。”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开拓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