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比勒布朗并非一生之敌 皇帝:期待跟湖人总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8日12:10  体坛周报

  毫无疑问,科比·布莱恩特和勒布朗·詹姆斯科比勒布朗并非一生之敌皇帝:期待跟湖人总决赛 是现在NBA当中,最璀璨的两颗巨星。他们一起率领着美国男篮夺走了2008北京奥运会的金牌,一起出现在畅销品牌的电视广告中。

  看着他们在那些时候亲密的样子,你会觉得他们应该会成为一对好朋友,有着亲密无间的关系。但可惜,事实上,科比和詹姆斯两个人不仅相互之间关系不甚密切,而且似乎,他们根本就没有和对方深入交流的想法。

  在NBA的历史上,有过很多对这样棋逢对手的巨星。比如,比尔·拉塞尔和威尔特·张伯伦,这两位60年代的伟大中锋可能是NBA历史上最早的一对范例;魔术师·约翰逊和拉里·伯德,这黑白双雄从70年代末就开始了他们的对决;至于迈克尔·乔丹,甚至有很多位这样的对手,比如查尔斯·巴克利、伊塞亚·托马斯以及卡尔·马龙。

  只可惜,詹姆斯和科比这一对,暂时还没有把对手当作自己一生的劲敌。尽管NBA官方把湖人和骑士的比赛排在了圣诞节的最黄金时段,科比和詹姆斯也还只是远远地看着对方,表达着自己的尊敬。他们一个人拿到35分,一个人砍下26分,在队友们忙着向裁判们咆哮的时候,他们俩显得颇为沉默。

  “我想,这是因为我们到现在为止,还从来没有在季后赛的舞台上相遇过,”詹姆斯如此解释,他和科比之间为什么不会针锋相对,“等那一天到来的时候,我们对待对手的态度一定会改变。”

  那一天,一定是全世界球迷们万众期待的一天,这两位最好的球星为了至高无上的荣誉展开竞争。作为两位伟大的得分手,他们会对位攻防,并且随时给出他们最致命的一击——他们俩都已经太多次证明过了,很多看似不可能的任务,他们都能够完成。

  在过去7年间,他们两个人13次在赛场上相遇,骑士队暂时以8胜5负处于领先的地位。但在这些比赛中,只有2次科比和詹姆斯的得分都来到30+,更令人遗憾的是,这些比赛几乎从未进入过生死时刻。唯一一场把悬念留到最后的比赛是在4年前,詹姆斯投丢了一记绝杀。

  尽管在这些对决中科比场均25分、詹姆斯场均27分,表现已算不错。但很显然,他们俩都更喜欢把联盟里的另一些人,当作自己的生死之敌,比如保罗·皮尔斯、比如凯尔特人。理由很简单:因为凯尔特人在过去两个赛季的季后赛中,都曾经让他们碰了一鼻子的灰。那样的比赛,才是真正的比赛,而对于骑士和湖人之间的对决,球迷对球星个人的关注,远远超过了对比赛本身。

  “很显然,这样的关注太夸张了,”科比说,“但这是NBA的模式。我们作为这个联盟的一份子,所以就要学会接受这一切。我想,对于很多孩子们而言,一边看着自己心目中的英雄一边长大总是不错的。从这角度上来说,我还是乐意成为这样的戏码的一部分。”

  而詹姆斯则表示,他希望他们两个人之间的对决能够更频繁一些。对于两支分属东西部的球队而言,这无疑就意味着,两支球队必须要在总决赛中相遇。作为在现在整个西部战绩最好的球队和卫冕冠军,湖人无疑是整个联盟最热门的总决赛候选者,骑士现在则在东部排名第二,看上去也很有机会和湖人相逢。

  在上个赛季骑士和湖人各自拿下东西部最佳战绩的时候,人们就盼望着这个对局能偶出现。但是因为魔术的搅局,让期望变成了镜花水月。球迷们不得不开始了新一轮的期待。“我喜欢和他面对面比赛,”詹姆斯说,“他现在已经有4枚戒指在手,这足以令人敬重。我真心希望,有一天我们能够在那最高的舞台上相遇。骑士、湖人、总决赛,那才是最有趣的对话。”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詹姆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