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人2000万先生遇硬汉就失常 他尚未摆脱软蛋之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8日12:01  篮球先锋报

  实习记者戴高乐报道 加索尔刚刚与湖人完成签约,新合同让加索尔的平均年薪达到了2000万美元以上,但他最近的不佳表现让人怀疑他是否物有所值。在与国王的比赛中,虽然加索尔砍下24分并送出6次盖帽,但他在常规时间最后时刻的两罚不中险些葬送湖人的胜利。

  在与国王的比赛前,湖人刚刚在“圣诞大战”中被骑士打得体无完肤,其中导致湖人失利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加索尔被骑士内线完全遏制。面对奥尼尔和“大Z”这样一对组合,加索尔引以为傲的进攻和策应都无法发挥作用。内线轴心被锁死,湖人除了科比一个人强攻之外再无更有效的进攻手段。

  在圣诞大战中,加索尔全场比赛11次出手只命中4球,只得到11分,距离他本赛季场均17.1分的平均分还有很大距离。另外他全场比赛仅贡献6个篮板球,和本赛季场均的12.1个篮板差距颇大。

  与骑士的比赛结束后,禅师杰克逊在谈到内线问题时说:“他们(骑士)这场比赛打得很强硬,在他们面前,拜纳姆显得很瘦小,而加索尔则变得很胆怯。他们比我们更有力量,更加能够冲击内线。”

  禅师的意思很明确,内线球员过于“软弱”成为湖人失利的重要原因。加索尔一直被人们批评打球太“软”,不够强硬,这也成为加索尔在球场上的最大缺陷。

  在与骑士的圣诞大战之前,湖人曾先后在客场挑战活塞和篮网,虽然湖人最终都取得了比赛胜利,但加索尔在那两场比赛中的表现距离他的实际水平还有较大差距。与篮网的比赛中,他只得到14分,而挑战活塞他也仅仅拿到13分。篮网内线有洛佩斯,而活塞的内线则由大本坐镇。这两人都是当今NBA中数一数二的内线“硬汉”,在与这样的对手对抗中,加索尔完全处于下风。

  其实加索尔自己心里也不好受,在与国王队的比赛前,加索尔说,“你能想象我在周五晚上(圣诞大战后)难以入眠吗?这是一个很艰难的时刻,要度过它很困难。”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