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联复出要拯救球队篮板 搭档:易的篮球智商很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6日17: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6日消息,据《纽约邮报》报道,篮球界有句老话叫“篮板为你带来冠军!”

  而对于篮网来说,篮板等同于脚镣。篮网已经连续17场比赛输篮板,这17场比赛,篮网与对手的篮板总数比是641-769,换算成场均就是37.7-45.2。篮网本赛季试图打得更快,但没有篮板保证,他们的快攻就像戴着脚镣一样蹒跚而行。

  教练和球员关于篮板为什么不行有种种解释:小球阵容使用过多、糟糕的防守导致对手高命中率、注意力不集中不够努力不挡人等等。

  不管原因是什么,篮网必须改善篮板这个技术环节,这也正是为何易建联的回归被视为是一种加成,阿联的投射和篮板都能有效的帮助球队。周四复出首战对阵明尼苏达森林狼,易建联出场30分钟就有8个篮板。

  “易的回归显然给球队带来了帮助。”篮网教练奇奇-范德维奇说。

  内线搭档布鲁克-洛佩斯对阿联的篮板评价更高,易缺阵的这段时间洛佩斯总是孤军奋战,他实在太想念易建联的篮板球和中距离比赛了。

  “易是一个聪明的球员,篮球智商很高,”洛佩斯说,“而且他还有很强的运动能力。就拿我自己来说吧,我篮球智商足够,但是运动能力稍差,不过靠身高能够一定程度弥补。所以这三样我占了两样,而易拥有的诸多天赋实在令人艳羡。”

  (加缪)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篮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