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平庸主帅妙笔催出大胜 洛城却稳坐联盟最淡定之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6日11: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原本给定义为科比-布莱恩特跟勒布朗-詹姆斯的对决,可24号赢了数据,23号赢了比赛。把两名球员个体间的比较全部以比赛结果概括并不公平,其实两人本场比赛发挥都不能算出色,小皇帝不也有7次失误吗。骑士能够赢球,靠的是全队的努力。

  莫-威廉姆斯的28分起到很大作用,但骑士今天一位幕后英雄至关重要,这便是主帅麦克-布朗——一位被公认为全联盟最可有可无的教练。人们总是说,骑士主教练实际上就是詹姆斯平庸主帅妙笔催出大胜洛城却稳坐联盟最淡定之人 ,布朗更像是教练席上一个傀儡。可今天,布朗的看家本领和临场精心安排成就了骑士这场宝贵的胜利。

  先说说他的看家本领:防守。将湖人得分限制到90分以下,骑士今天干的漂亮。布朗调教下,骑士这几年一直以防守建队,进攻更多只是靠詹姆斯,但全队的防守素质颇高。让科比32投只11中,让湖人恐怖双塔加起来只得15分,这是骑士今天赢球的关键,很好的体现了布朗调教防守的功力。

  临场调度一直被认为是布朗的弱项,可今天他却妙笔不断。首先是自己“双塔”的使用,让奥尼尔和大Z联手出场出乎湖人意料,却发挥了极佳的效果。湖人的内线作为进攻支柱,可今天被限制的状态全无,奥尼尔的篮下冲击,配合大Z的外围投射让湖人无从防守。显然布朗是有备而来,一旦湖人换上奥多姆,布朗马上见招拆招派上瓦莱乔,每一步都压着对手。而第二节开始布朗又出人意料祭出小个阵容,上来就给了湖人一波12-2,优势正是从那时建立。

  赛前任谁也不可能想到,布朗会在主教练的博弈中胜过菲尔-杰克逊。骑士主帅执教生涯234胜125负,放在禅师的1064胜439负面前远远不够格。可在今天这场较量中,布朗确确实实胜过了稍有轻敌的禅师。当然,一场比赛说明不了太多,骑士少帅的境界跟禅师还差的很远。虽然输的很惨,可杰克逊并不会在意,即便这是万众瞩目的圣诞战。

  看看他赛后的点评:“比赛输了,其实我们防守防的很好,只不过是被吹犯规了而已。可最重要的是,我要向大家说声圣诞快乐。”胜负眼前过,禅意心中留,别因为一场胜利对杰克逊指手画脚,这个老男人告诉你谁才是当今联盟最淡定之人。

  (毛毛)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布朗 杰克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