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什放弃总冠军态度暧昧 华丽跑轰终不是长久之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5日14:44  体坛周报

  太阳打跑轰,勇士跟着学,没了姚明的火箭也凑热闹,即便是连战连败的篮网,时不时也想跑一跑。殊不知,跑轰在NBA永远只有当陪衬的命。如果不信,请看太阳!

  纳什当然是想拿总冠军的,但是他舍不得老婆孩子,也舍不得凤凰城的朋友。我想,当他大笔一挥在今夏与太阳续约的时候,他心里大概已经有谱了,冠军固然重要,但是生活总有缺憾。遗憾产生美嘛。两届MVP,再加上跑轰之神的名号,这辈子已经够吃了。冠军,就留给美梦时分吧。

  跑轰的确是一种极具观赏性的打法,华丽夺目,但是保不得长久。放弃了稳固的防守,就必须要以高命中率来保证胜利。某专家说过,在NBA挡拆才是王道。跑轰要的是进攻速度、犀利突破和精准三分,挡拆就马马虎虎吧,可有可无的。纳什、弗莱、杜德利,太阳的外线火力从来都很强大,但是三分远射无奈只是六脉神剑,谁知道什么时候准呢。

  太阳从新赛季开局的西部第一,一路跌呀跌呀,在主场连败于骑士和国王之后,已经被挤到了西部第四。战绩先放在一边,更糟的是比赛过程。空中网最出色的大概就是文字直播比赛了,我有幸经常播最爱的纳什的比赛,也接连见证了太阳N场失利。领先三节最后被翻盘,苦追三节一分输球,这是太阳最让人郁闷之处。输得拖拖拉拉,让纳什经常性的两双毫无意义。

  人上了年纪就变得世故,纳什也如此。前几年他还总把冠军挂在嘴边,如今已经奔四了,即使是姚明为了夺冠请他去火箭,“呵呵”,他也只是笑一笑。这是我在夏天采访他时,他唯一没有正面回答的问题。这一点上,纳什有点不厚道了。既然他自己打定了主意,玩票玩两年就退休,就不该让球迷们这么翘首还盼着。为什么不明说?我想,这个问题,他是绝对不会回答的。也许,只有当纳什宣布退役的时候,他才愿意承认,跑轰真的只是陪衬。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纳什 太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