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格里芬:偶像有很多最爱奥尼尔 都说我像卡尔马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5日13:41  体坛周报

  记者沈知渝洛杉矶报道 

  格里芬如果不笑,给人的感觉挺严肃的,只是当他咧开嘴,乐起来的时候,你会发现,其实状元秀还只是个20岁的大孩子,笑容里流露出一点点的天真。他并不是一个非常健谈的家伙,尤其在这种养伤时期,从伤病说起,并不是一个合适的话题,我们的谈话,是从他娴熟的运球技巧开始的。

  体坛:你的运球技术非常娴熟,有你这样技术的大个子可不是很多。

  格里芬:(笑)我并不是一直都那么大个,在我上小学的时候,我个头和普通孩子一样,我爸爸要求我掌握好基本功,我经常用两个球,三个球,甚至四个球同时练习,用左右手交换着运。上五年级的时候,我们和八年级的队伍打比赛,我当时是球队的组织后卫。

  体坛:都说你能打至少三个位置,想试试组织后卫吗?

  格里芬:我想现在没有哪个教练会给我这个机会了。

  体坛:你还有什么特别的方法进行练习吗?

  格里芬:当然,打橄榄球对我的速度和力量有帮助,我偶尔也会踢踢足球,让我的脚步更灵活。

  体坛:现在你算是洛杉矶的名人了,我知道你出门经常有人找你要签名,还记得你第一次给人签名是什么时候吗?

  格里芬:我记得很清楚,我高一那年,有一次,我在街上,有一个男孩,拿了一张纸片,让我给他签名,我当时很平静,可心里还挺兴奋的。后来我回去,还开始好好练习我的签名了呢!

  体坛:那你自己曾经找过谁签名吗?

  格里芬:就是我高一的时候,全美高中麦当劳全明星赛在俄克拉荷马举办,那一次,卡梅洛(安东尼)来看比赛了,我就过去找他要签名,要了5个!现在还放在我家里呢,但愿他已经忘了这事了!不过我那时候最想要的,是沙克的签名。现在我希望我能够拿一双他的球鞋,找他把名签上,保存起来。

  体坛:你平还时有什么业余爱好吗?

  格里芬:有不少,喜欢开玩笑,吃好吃的,看电影,玩游戏。

  体坛:你自己成了EA SPORTS的NCAA游戏封面人物,你平时也玩篮球游戏吗?

  格里芬:哦,我玩得很少,我生活中已经有太多篮球了,我以前会玩NFL,任天堂那款NFL BLITZ是经常玩的,还玩GUITAR HERO,我也玩WII,网球,高尔夫,拳击。

  体坛:你最喜欢的英雄是谁?

  格里芬:超人。

  体坛:有过什么绰号吗?

  格里芬:“史莱克”,哈哈。

  体坛:你小时候最喜欢的球星是谁?谁是你的偶像?

  格里芬:有不少,迈克尔·乔丹,后来是沙克,卡特,格兰特·希尔,T-MAC。不过我最喜欢的还是沙克。有一次,我看他把篮筐拉倒了,我后来就使劲儿地练力量,抓篮筐,希望什么时候也能像他一样,不过到现在还没成功,哈哈。沙克不仅仅是身体条件很棒,而且打球聪明,很稳定,我喜欢的是多年持续稳定的球员,你看他都37岁了,现在还是那么活跃。

  体坛:你觉得自己打球的风格,最像哪名球员?

  格里芬:我听到过各种版本的比较,有人说我像卡尔·马龙,我不希望和任何人做比较,只想做好布雷克·格里芬。我最大的特点就是全面性,在这方面,我可以帮助快艇,当然我也得不停地磨练我的技术。

  体坛:当大卫·斯特恩宣布你成为状元秀的时候,你当时是什么感觉?

  格里芬:非常激动,非常兴奋!简直就像做梦,超现实的感觉,你知道,我从知道NBA是怎么回事开始,就梦想着进入NBA打球,梦想着在选秀大会上听到自己的名字!

  体坛:你复出以后,最希望和谁碰面?

  格里芬:勒布朗,还好我受伤的时候,我们还没和骑士比赛,两场比赛都在1月份,希望那个时候我能够站到场上,我已经在日历上把那两场比赛的日子画好圈了。

  体坛:现在快艇队虽然不能得到你的帮助,可球队干得还不赖,快艇的球迷都认为球队今年进季后赛没问题。

  格里芬:我也认为没问题!赛季刚开始这段时间,我们不是很走运,埃里克(戈登)也休息了几场,我也不能帮助球队,可我们干得真不错,特别是我们的防守,我们的韧劲,我相信我回来之后,我们绝对能打进季后赛。

  体坛:我看你在大学里,有一次扣篮,脑袋撞在篮板上了。

  格里芬:哈哈,那是和锡拉丘兹大学的比赛,这是我打球那么长时间里,唯一一次,还好不疼。

  体坛:你的弹跳真是惊人。

  格里芬:垂直弹跳大概39英寸。

  体坛:还在想扣篮大赛吗?

  格里芬:我宁愿想想什么时候能出来打球。

  体坛:这个问题我无法不问你,你现在到底恢复到什么程度了?能做什么样的练习?

  格里芬:就像你看到的,我现在只能简单地运球,或者做简单的投篮训练,但是不能跳,球队在最近会给我做CT扫描,扫描我的膝盖,然后再确定下一步该做什么。等到医生说我的膝盖没事了,我才能做跑步,自行车,举重这些练习,然后才是对抗训练。

  体坛:坐在板凳上看队友们的表现,你还是会有些沮丧吧。

  格里芬:我当然希望能给球队提供帮助,好在他们干得真不错,我觉得心里稍微舒服一点。

  体坛:你哥哥在太阳队,一个赛季里,你和他能碰上四次。

  格里芬:不止四次,他们来打湖人队的时候,我也会来看泰勒比赛,一起吃饭,聊天,这很好,我们高中在一起打球,大学在一起打球,NBA又在同一个分区打球,感觉很特别。泰勒是我最好的朋友,有什么话我都愿意和他说。

  体坛:洛杉矶一直都是湖人的城市,我以前问过拜伦,他说快艇很难从湖人手里把球迷抢过来,现在你来了,大家抱有希望,你觉得湖人的球迷,会慢慢来看你们的比赛吗?

  格里芬:我不知道,我和队友说过这个话题,这肯定非常非常难,湖人刚刚得到总冠军,现在阵容又那么强大。但我当然希望是这样,不一定非得是湖人的球迷,如果我们的球迷能越来越多,我也会很高兴,这样我们打球也会有更大动力。

  体坛:现在已经适应洛杉矶的生活了吧?

  格里芬:来了没几天就差不多习惯了,只要能在NBA打球,我在哪个城市都会很开心。只有一点不习惯,这里太塞车了,在我家,去哪里开车都是十分钟,二十分钟就到了,这里,上路的时候心里根本没谱。

  体坛:看了其他新秀的比赛后,你有什么印象?

  格里芬:今年的新秀也许被低估了,詹宁斯的55分当然是不可思议,埃文斯在萨克拉门托也干得很出色,劳森在丹佛也打出了点儿名堂,巴丁格在休斯敦也打得很好……你可以数出很多人来。赛季前我希望赢得最佳新秀,现在看起来不可能了,可即使我很健康,没有缺赛,这项荣誉也不容易得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