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范甘迪批韦德风波仍未了 在他眼中闪电侠防守不积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5日12:07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艾萌报道

  由ESPN负责转播的热火对尼克斯的圣诞大战,有谁比曾在尼克斯执教多年,亲哥哥又是热火前任主帅的杰夫·范甘迪更适合担任解说员呢?

  但实际上,小范却被电视台安排去解说湖人和骑士,尽管那是圣诞大战那天,最受关注的一场比赛。

  迈阿密当地媒体认为,这是由于小范此前和韦德及热火结了梁子。此次有意无意的回避,就是为了避免再“祸从口出”。

  事情的起因是ESPN上一次转播热火赛事(客场被科比三分绝杀)时,小范和搭档马克·杰克逊指出,韦德并没有积极回防。

  上一次韦德和热火出现在ESPN上,是12月4日对洛杉矶湖人的比赛,范甘迪和同伴ESPN的马克·杰克逊都认为,韦德需要认认真真地做好回防。“韦德在这场比赛中攻防转换时的态度,可不仅会影响这一场比赛,”小范在暂停时表示,“我认为,这是他过去几个赛季逐渐养成的毛病。快速回防对他来说并不是什么难事,只要他想,就一定可以做到。”

  这句话可捅了马蜂窝。韦德的回应充满了火药味:“如果我愿意,我甚至可以将球砸向杰夫,但我不会那么做。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观点,仅仅是因为他出现在电视上,我们才会将其看作专家。”

  热火主帅斯波尔斯特拉也委婉地表示:“我觉得杰夫的观点不对。韦德大部分时间都要投身于进攻,他喜欢冲击篮筐。而在完成上篮或者扣篮之后,他肯定会是那个最后一个回放的球员。”

  斯波尔斯特拉还拿出数据来证明自己的观点,据统计,热火是联盟攻防转换时防守最出色的六支球队之一。“这些数字可不支持那个观点,”他说。

  不过,一向固执且注重防守的小范坚持自己的看法。他表示,如果韦德这样的球星在防守端不竭尽全力,会破坏球队的整体防守体系。

  “我认为,最好的球员就要用实际行动给队友做出好榜样,”小范说,“有很多事需要你去掌控。如果你是队里最好的球员,那你也应该是最努力的那一个,尤其是攻防转换的时候。”

  韦德依然话里带刺:“说些听起来高明的话是他们的工作,他们需要保住饭碗才能挣到薪水。如果我能帮助他加薪,那也不错啊。”

  话都说到这个份上,在圣诞节这个喜庆的日子里,还是不要让两个冤家碰头了。毕竟,这是个欢庆的日子,没有人想看到两个人怒目而视。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