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士强:阿联照这样打准行 继续学习春节前再回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5日11:30  体坛周报

  记者王宁新泽西报道

  郭士强笑了,一边发短信还一边笑。他接过来一张技术统计,大略地看了下,来了句:“阿联行啊,以后照这样打下去,准行!”

  为了看得更明白篮网的战术和阿联的表现,郭士强一行不像打湖人时坐在场边,而是特意坐到了第十八排。其实不用看技术统计,郭士强也知道自己弟子的表现,22分8个篮板,而且是复出第一场,这样的表现有点让自己喜出望外,“是有点没想到,休息那么长时间第一场,打得这么好,不错,很好,我很满意!也为阿联高兴。”

  连续近距离看了几天篮网的训练,再看了阿联复出之战,郭士强心里也有了个底。第二天,也就是美国时间24日,郭士强一行将飞回达拉斯,继续在美国的学习。伴随他离开的,还有篮网打森林狼的那张技术统计——没有比这个更好的圣诞礼物了。

  “等过一段再来,阿联应该更好。”郭士强离开之前说。

  体坛:郭指导,这场球看得怎么样?

  郭士强:很好,阿联的表现很不错,今天的表现很让我意外,本想着复出第一场就打一会儿适应下,没想到手感这么好,进入状态也快。

  体坛:阿联表现的确很不错。

  郭士强:对,表现不错,很好,我很满意!也为阿联高兴。照这样打下去,准行。

  体坛:您也不愁了吧?

  郭士强:呵呵(笑而不答)。

  体坛:今天阿联三分球啊,中投啊,这些有点往外飘的风格,会不会和国家队的有所冲突呢,毕竟在国家队中,要中锋更多的出现在低位,去抢篮板和低位进攻。

  郭士强:不会的,运动员水平高的话,到了一个程度,就会怎么打都行的,很多在NBA打的国际球员不都这样吗?就像诺维茨基,在国家队不照样打吗?运动员到哪支球队都可以根据风格去调整,整合的,这个没什么问题。

  体坛:明年土耳其世锦赛,如果说姚明不在的话,内线这样外面打也没问题吗?

  郭士强:国家队的事情明年再说吧。

  体坛:那请您给我们谈谈这段在美国的学习吧。

  郭士强:前一段就是在肯塔基大学,跟随卡利帕里教练学习,训练啊比赛啊,全程跟着,很有收获,战术上的,个人执教风格上的。

  体坛:卡利帕里去年带队到过中国打比赛,对吧?

  郭士强:是的,2008年的时候,当时他带的孟菲斯大学,跟我们打奥运热身赛,当时他们几个参加NBA选秀的人都没来,却在战术上有板有眼,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

  体坛:之前卡利帕里跟您说,年轻人有时候不能自己随意揽下全部的责任?

  郭士强:没说过这个吧(笑)。

  体坛:那您跟卡利帕里学到的战术上的,能细谈下吗?

  郭士强:那种快速的风格,很多突破,以突破带动全队进攻的打法,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还有组织性纪律性,很严明。

  体坛:现在您在达拉斯,学习的主要内容是什么呢?

  郭士强:小牛啊,那边还有两所大学,都是学习研究的对象,各种风格的球队多看看学习下,对自己有好处,选取他们的优点学习,肯定更好点。

  体坛:来新泽西这边几天了,没去纽约看下吗?

  郭士强:没有时间。

  体坛:每天都花费在看训练和比赛上了吧。

  郭士强:嗯,是的,其实在这边的生活很简单,就是睁开眼去吃早饭,然后去看各支球队的训练,看比赛,档期满满的,回去还要整理资料,也没什么多余的时间。

  体坛:您之前亚锦赛期间每天都只睡5个小时,现在不会了吧?

  郭士强:(笑)那是特殊时期,现在肯定不会了,睡的时间会长点。各支球队的训练比赛,连轴转,一点也没闲着。

  体坛:压力没那时候大了?

  郭士强:也不是,只是各个时期的工作内容和性质不一样。

  体坛:如何安排下一步行程呢?

  郭士强:我们明天就回去了,然后如果有机会的话再来看看,然后2月份春节之前再回国。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