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米勒新片预告:揭露上世纪NBA头号老冤家恩怨对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5日11:18  篮球先锋报

  如果你曾为麦迪“35秒13分”的神奇表现所折服,那你一定要关注一下这部将于明年二月推出的纪录片———《胜利时刻:雷吉·米勒VS纽约尼克斯》,其中有一段“8.9秒8分”的旷世表现绝对不容错过。没错,它的另外一个名字叫“米勒时刻”! 四大关键时刻展现经典对决。

  上世纪90年代,步行者和尼克斯是一对老冤家,他们经常在季后赛碰面。与灯红酒绿的“苹果城”相比,印第安纳只能算是一座毫不起眼的小城,正因为如此,高傲的纽约人给两队之间的对决起了一个带有歧视性的称号———“乡巴佬VS尼克斯(HicksversusKnicks)”。

  雷吉·米勒一开始就不喜欢纽约,他把对方列为自己必须要击败的对手。“纽约人太自以为是了,他们认为我们完全不是他们的对手,”米勒回忆说,“他们觉得他们远比我们优秀,而我们只是一群在乡下长大的孩子,我接受不了这种观点,所以我要向他们证明。”

  在这部为了纪念ESPN30周年台庆而推出的纪录片中,导演丹·克劳雷把焦点集中在了四个关键时刻上。1993年到2000年,步行者和尼克斯一共打了6个系列赛,而“米勒VS尼克斯”的四个关键时刻主要集中在前半段。

  第一个时刻出现在1993年的季后赛中,约翰·斯塔克斯用头撞击米勒的行为成为双方结仇的标志;第二个时刻出现在1994年东部决赛的第五场,米勒在第四节独得25分,帮助步行者以93比86击败尼克斯,比赛时,米勒还朝著名黑人导演斯派克·李使出了“锁喉”动作(暗示打败了对方);第三个就是著名的“米勒时刻”,那是1995年东部半决赛的首战,米勒在8.9秒内得到8分,完全凭一己之力击败了尼克斯;最后一个时刻发生在1995年的东部半决赛上,尤因最后时刻挑篮不中,步行者以97比95赢下第七战并挺进东部决赛。

  米勒说,他其实一开始并不想做这部纪录片。“这些都是老伤疤了,毕竟这么多年以来,有关这两支球队的报道和评论说得已经足够多了,”米勒说,“后来丹(克劳雷)来找我,跟我谈了一些他的想法,我才决定开始做这部纪录片。”

  说了这么多,那这部纪录片到底会有些什么内容呢?“片子里面展示了一些我跟斯派克·李(著名黑人导演,尼克斯头号球迷)、跟约翰·斯塔克斯的对话,后来帕特里克(尤因)也说了一些……即使换作是我自己,现在回过头来看这些片段,都有点觉得不可思议,我们当时怎么会说出这样的话呢!你们可以想象,两支球队那时候的竞争是到了什么样的程度,”米勒说,“你看看现在的联盟,虽然有科比、勒布朗、韦德等伟大球星,但球队间已经没有像我们那个年代的对决,公牛和活塞、公牛和尼克斯,这种对决堪称经典。NBA需要这样的球队对决。” 导演是纽约人,却成了步行者死忠。

  步行者和尼克斯的对决一晃就过去了很多年,米勒表示,时间让他有机会能够重新审视当年发生的那些情况。“现在回过头来看那些发生在过去的视频片段,看那些尼克斯球迷和步行者球迷所做出的各种评论,我只会感叹,那会他们对比赛是多么有激情,”米勒说,“我想,你很难从现在的比赛中找到那种激情了。联盟中现在已经没有那种两座城市的针锋相对,也很少见到一座城市的球迷对一支球队那么的死心塌地了。”

  导演丹·克劳雷老早就是米勒的球迷,此番为自己喜欢的球星拍纪录片,也算是完成了一个心愿。“雷吉一个人‘折磨’了尼克斯这支球队,他用所擅长的快速出手投篮,用精准的三分球,几乎是一个人击败了莱利、尤因、奥克利和斯塔克斯们,最后尼克斯也不得不承认,他们被米勒击败了,”克劳雷说,“尤其是 1994-95赛季的季后赛,他让每一个在麦迪逊广场花园看球的球迷都知道,客场也可以成为他的表演舞台。”

  克劳雷还说,除了“米勒时刻”本身,他也想通过这部纪录片对两座篮球城市做一些社会学方面的探讨。“你知道,纽约和印第安纳一直都被称为篮球之城,他们的对决肯定还有更深层次的意义,我对此也非常感兴趣,”克劳雷说,他是一个地地道道的纽约人,但由于当年和唐尼·沃尔什(前步行者老板,现尼克斯总裁)的交情而成了步行者的球迷,“这两支球队的文化不同,这部片子也是要探讨这个问题,但他不只是关于步行者和尼克斯这两支球队。”

  拍米勒的纪录片,斯派克·李不可能不提。“纽约人其实不恨雷吉,他们甚至可能会喜欢上我这部电影。实际上,我认为纽约人对雷吉·米勒有充分的尊重,如果可以选择,他们一定希望雷吉·米勒能够成为一个纽约尼克斯球员,”克劳雷说,“相比而言,我认为印第安纳人对斯派克·李的憎恨远比纽约人对雷吉的恨要强很多……斯派克在这部影片中占很大的比重。我觉得在看了这部片子后,当斯派克再次来到印第安纳,你们一定不会特别欢迎他。”

  不过,雷吉·米勒与斯派克·李之间的恩怨可能早已烟消云散,前不久,他们还一起坐在斯台普斯中心的场边,观看了尼克斯与湖人的比赛。“现在想想,我当时的那些行为确实有些刻薄,”米勒说,“可能那会我真的觉得自己是不可战胜的,心里想说什么、想做什么就可以大胆地去说、大胆地去做,完全没想过要为此负责。你要知道,我那时可是号称‘好莱坞’啊!”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雷吉·米勒 步行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