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联22+8让主帅大吃一惊 他刚复出就创下赛季新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5日11:16  体坛周报

  记者王宁新泽西报道

  深夜12点,寒风呼呼的吹。身上只穿着西装衬衣的易建联,不禁打了个寒战,他赶紧钻进自己硕大的SUV,驶出了离篮网的大本营PNY中心只有2英里的FAIRFIELD酒店。

  刚刚送郭士强、孙凤武等人回去,他们一行第二天一大早就要离开新泽西。易建联开车走到287号公路天桥时,往右瞥了一眼,灯火辉煌的IZOD中心,潮水般涌退的车流。之前的三个多小时,他在自己国家队主帅的面前,在主场数万名球迷的面前,上演了一场精彩的好戏。只不过,结果有点可惜,没能帮助球队最后时刻赢得一场胜利,阿联说:“如果防守再好一点,我们真的还有机会。”

  但郭士强说到自己的弟子的表现时,表示阿联这样打已经很超出自己的预计,“以后照这样打,准儿行!”

  球迷高喊We Want Yi

  与森林狼比赛开始之前,易建联说道当晚的对——这是篮网本赛季揭幕战的对手,当时在客场,阿联憋足了劲得到17分12个篮板,但还是在领先16分的情况下被对手在最后时刻绝杀。“那本来就是该赢的一场球,这次主场必须拿下。”

  第四节还剩3分17秒,易建联在弧顶出手三分球,球掉进篮筐之后,比分变为90比92,篮网只落后2分。易建联举起双臂,往回跑的时候还用右拳大力地捶着自己的胸膛,现场的DJ故意将“易”的发音拖得很长:“Y—I—有一个伟大的三分!”全场沸腾的球迷呐喊声中,森林狼叫了本节第一个暂停。

  “当时是很解气,但那(捶胸)只是一种场上的正常状态而已。”那是易建联本场比赛的第四个三分球,整场比赛他三分球6中4,全部12投7中,是篮网队内效率最高的一个。三分球,其实阿联最近几天训练中表现都很准,跟助教的比赛中甚至还有过10中9的表现。在复出第一场比赛中就有这样的手感,但阿联自己表示这并不是教练有意的安排,“在第一个三分球进了之后,看到对手不太愿意跟出来,以后就看到机会就出手了。”

  第一节还剩6分50秒,洛佩斯连续被对手在头上得分自己却找不到进攻的准星,乔什·布恩的中投也偏得离谱,“We Want Yi!”现场的球迷不知谁喊了一声,这声音迅速有了燎原之势,全场球迷高喊易的名字。一分钟后,范德维奇拍拍阿联的肩膀,在他耳边交待了点什么,做出换人的手势。还剩5分39秒,伤停51天的易建联,指了指布恩,迈开双腿踏上这块场地,正式复出!

  “他(范德维奇)就是跟我说,让我不要有压力,先不要太猛,适应适应节奏。”易建联说。

  范德维奇也没想到这个自己一手带来、缺阵了24场的弟子,会在接下来30分钟的出场时间里有着出色的表现,“他的表现让我吃惊,刚开始还投丢了一两个球,这不出乎我的预料,但之后他的表现让我很骄傲,他坚持不懈,你们都看到了,他找到状态的时候,我们重建道路上的很多东西都打了出来,他表现很努力。”

  “休息两天,新的开始”

  其实,易建联对自己刚开始的表现并不满意,尤其是有对凯文·勒夫一分钟内的两次犯规,“刚开始几分钟的节奏不太好,加上两个比较早的犯规,体力有点缓不过来那股劲,有点喘,后来节奏好了,投篮什么的都不错了。”阿联说。

  从首节还剩1分51秒的快攻中扣篮开始,阿联变得一发不可收拾,三分、中投和篮板球,一样都没少,第二节打了2分多钟,阿联就砍下10分,8分钟的上场时间,已经成为全队的得分王。当他被换下场时,全场球迷起立,为阿联鼓掌。全场球迷高喊让易上场,下场休息时被球迷送给掌声,整晚就是一个周而复始的过程。而阿联在球迷的助威中,也将球一个个砸进对手的篮筐。

  媒体室有个美国记者没进内场看球,而是一个人捧着个爆米花,坐在电视前在看这场比赛的电视转播,他指着电视,一边模仿电视解说员的动作一边说,“1——2——3——中!看到没,这就是主持人描述易的投篮的。”

  在最后1分1分58秒,易建联从森林狼凯文·勒夫和霍林斯两人的包夹中抢下后场篮板球,刚才队友杜灵的三分球,帮助篮网将比分追到了93比94。森林狼两名大将倒在地上没起来,篮网5打3,但这个时候,篮网队长哈里斯却鬼使神差般失误,球被对手抢断,小哈被迫犯规,送对手走上罚球线。篮网失去了第一次反超的机会。

  还剩1分03秒,考尼特·李在左侧的三分出手命中,帮助篮网将比分追成96比97,森林狼再次暂停。算上本次三分球,篮网本场在三分线外有17中9的表现,命中率高达53%。要知道,这支全联盟垫底球队的三分球命中率也是倒数第一,平均每场只能进3.8个三分球,命中率仅为28%。

  “落后得有点多了,一直被对手压着10分以上,第四节后半段还一度落后8分,只剩下六、七分钟,难度就很大,其实,如果我们整个防守做得再好一点,就真的还有机会。”易建联说。最后时刻,洛佩斯2罚1中后,篮网被对手将分差拉大到4分,被迫采用犯规战术,最终输球。

  “主要输在防守上,都看得出来,一个多月没一起打了,后面一些细节还是要去磨合,跟队友在防守上需要更多交流。比如挡拆之后怎么防,这都需要我们去沟通、提高,因为可能零点几秒的耽误,就被人打成一个了。”易建联之前说,就算没比赛,也要好好训练,训练就像是演员在台下练功,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

  这次,易建联复出第一场就创了赛季最高分,并且也是之前几次伤愈复出后的新高,被问及怎么做到这点时,阿联说了跟之前一样的话,然后再加一句,“休息两天,新的开始。”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