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联复出变身最佳第六人 IZOD中心高喊我们要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5日11:10  体坛周报

  记者王宁新泽西报道

  北京时间12月24日上午,在平安夜到来之前,伤停24场后复出的易建联为篮网送上一份圣诞大礼——替补出场、砍下22分、8个篮板,创下本赛季得分新高。遗憾的是,“最佳第六人”阿联未能挽救球队的颓势,篮网主场99比103负于森林狼,遭遇8连败。

  在与森林狼赛前,阿联憋在心中的那股劲,只有他自己知道,回望过去几年伤愈复出后的首次亮相,他似乎从未打顺过。为此,主帅范德维奇甚至早早申明,易建联将替补出场,“太久没上场比赛,我还是希望易能在没有任何压力的情况下,逐步找回感觉。”

  内敛的阿联自然不会刻意要求首发,但,比赛首节将近过半时,看台上突然传来一声“We Want Yi!(我们需要易)”渐渐地,这一嗓子就像星星之火一般,引得全场球迷齐声高呼“易建联”。一分钟后,范德维奇拍了拍阿联的肩膀,和他耳语了几句,阿联随后用力地指了一下布恩……在伤停了51天后,易建联终于重新踏上了IZOD,这块熟悉的场地,正式复出!

  上场后,阿联迅速进入了状态,不足8分钟时间内,他连投带突,拿下10分。“他(范德维奇)让我不要有压力,先不要太猛,适应适应节奏。”易建联表示。嘴上这么说,可实际行动中,他却表现得异乎寻常地猛,除了一次暴扣外,还数次在3分线外远投命中。下半场,再次命中3分后,阿联高举双臂,一边向后场跑,一边用力地用右拳捶着自己的胸膛。现场DJ目睹此景,故意将“易”的发音拖得很长:“Y—I—又一个伟大的3分!”。如果不算其中两次24秒快到时的勉强出手,易建联此役3分球命中率将会达到惊人的4中4!第三节时,阿联的鼻子曾不慎被对手打出血,看台上,他的母亲麦美玲和父亲易景流噌地一下从座位上蹿起来,母亲双手合十,父亲扶了扶自己的眼镜,紧张地观望了半天。

  “他的表现让我吃惊,刚开始还投丢了一两个球,这不出乎我的预料,但之后他的表现让我很骄傲,他坚持不懈,你们都看到了,他找回了状态!”阿联的技术统计让范德维奇吓了一跳。

  心花怒放的还有在新泽西的中国男篮主帅郭士强。“阿联的表现很不错,今天的表现很让我意外,本想着复出第一场只会打一会适应下,没想到手感这么好,进入状态也快,”郭士强说,“照这么打,肯定行!”

  不过,这场比赛篮网还是输了。8连败后,易建联和范德维奇依然还有漫长的路要走。也许在2010年到来前,他们能结束连败,毕竟新年前3场都是主场,而且对手也不强(火箭、雷霆、尼克斯)。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