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一败终结姚明引以为傲纪录 休城从未如此想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5日10:34  体坛周报

  记者王猛休斯敦报道

  八年了,火箭终于在奥兰多输球了。在这个晚上,看着在篮下蹦来蹦去,摘桃子一样拿篮板的霍华德,他们特别想念姚明。

  比赛之前,有记者问海耶斯:今晚会夹击防守霍华德吗?海耶斯瞪大眼睛:“你在开玩笑吗?怎么可能。”不是海耶斯自大,认为自己铁定顶得住霍华德,而是火箭根本承受不了夹击带来的伤害。魔术的外线冲击力太大,一旦选择夹击霍华德,就为魔术那一群攻击手开了绿灯。海耶斯只能自己扛霍华德了。

  以往有姚明的时候,霍华德总打得很郁闷。他灵活,能蹦,可根本顶不动姚明三百多磅的体重,姚明打魔兽都打出心得了,往霍华德身上一靠,让霍华德随便折腾去,你想跳,成啊,带着我这三百多磅的体重一起。进攻手段不多的霍华德没辙,他最有效的攻击区域就是篮下,离篮筐稍微远点,就没法进攻了。所以,有姚明的时候,魔术的内线总打不开,火箭只要死死地守住三分线,就能扼杀魔术的进攻。

  可这回就不成了。第一节没过一半,海耶斯就领到两次犯规,被迫下场,他的力量够大,可身高太矮,只能顶不能干扰。他下去换上安德森,更挡不住霍华德了,安德森又瘦,又慢,被霍华德欺负得结结实实。安德森只要防守霍华德篮下要位,就能听到裁判吹响哨子。安德森打了20分钟,一分未得,吃了五次犯规,脸上带着濒临崩溃的笑容。

  当霍华德统治了内线,魔术的外线也打开了,善投三分的魔术,把远投送进火箭的篮筐。当然,火箭没有停止战斗,他们可以输球,却不会停止努力。他们尽可能在防守一端轮转,给魔术的投手制造压力,可当阿德尔曼期待着球队反扑时,去没人能把球送进魔术的篮筐。阿德尔曼说:“只有39%的命中率,当我们在路上把球投成这样时,很难赢下比赛。”

  除了兰德里,其他人都失常。阿里扎10投1中,到了比赛最后,几乎失去了投篮信心,面对出手机会也把球传出去,不再坚决果断。布鲁克斯14投5中,安德森3投0中。在上半场表现出色的斯科拉,第四节被阿德尔曼放在了板凳上,老帅给了泰勒11分钟的比赛时间,他5次出手也只命中1球,进攻失常的火箭队在第三节只得到了13分。

  就这样,没有姚明的火箭终结了这个总让姚明引以为傲的连胜纪录。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