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勒布朗完封火热新秀彰显皇威 超大三双向科比宣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4日15: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4日消息,克利夫兰骑士通过加时以117比104力克萨克拉门托国王,勒布朗-詹姆斯砍下34分16篮板10助攻,本赛季第二次取得三双的数据。

  在第四节最后关头,两队战成104平,詹姆斯勒布朗完封火热新秀彰显皇威超大三双向科比宣战 高位跳投不中,比赛被拖进加时。在加时赛中,詹姆斯知耻而后勇,再也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贡献2分2助攻3篮板,尤为重要的是,他在防守端彻底锁死了泰瑞克-埃文斯,国王在加时赛中一分未得。

  埃文斯被认为是十年来唯一能够媲美詹姆斯第一年神奇表现的新秀,而他也被称作是控卫位置的小詹姆斯。埃文斯本场比赛得到28分5助攻3篮板,并且在第四节投进了把比赛带进加时的一球。不过在加时赛中,他和小皇帝的差距一览无余,面对詹姆斯的高压防守,埃文斯再也没有任何表现的机会。而埃文斯被防死,国王也就失去了进攻的轴心,在加时赛中一溃千里也是难免的事情。

  而这次三双是詹姆斯职业生涯的第26次常规赛三双,也是第15个30+10+10的表演。在詹姆斯进入联盟的7年内,除了詹姆斯之外,其他人一共才完成过14场这样的比赛。在杰森-基德渐渐老去之时,称詹姆斯为现役三双之王毫不为过。

  本赛季,詹姆斯的投篮命中率第一次突破50%大关,而三分命中率、助攻也达到了生涯新高。当全世界都被科比的40+和绝杀吸引、注意到科比的背身单打有了显著提高、惊呼他已逼近晚年乔丹之时,却很少有人注意到,詹姆斯的投射能力和背身技巧也有了巨大的进步。上赛季,詹姆斯在最佳防守球员的投票里高居第二,本赛季在防守端他的表现虽然有所下滑,但是在关键时刻,詹姆斯还是能够祭出让对手痛不欲生的压迫性防守。

  在詹姆斯上赛季荣获常规赛MVP之后,他已经成为了所有年轻球员想要挑战的对象。而詹姆斯现在已经能够举重若轻地掌控比赛,埃文斯虽然数据出众,但是在对比赛的理解上还是远远不能和詹姆斯相提并论。要达到詹姆斯的高度,他还有很多的路要走。

  本赛季到目前为止,骑士的战绩是22胜8负,尽管非常不俗,但是相比于去年的高期望值来说,还是让人们略显失望,而詹姆斯也在各种MVP排行榜里被科比力压。圣诞大战,是联盟头两号球星本赛季的首次对决。携打破太阳主场金身和加时完封国王之威,詹姆斯将回到上赛季被湖人完胜的球馆,而这可以说是本赛季最受人关注的一场比赛。

  这场比赛鏖战到加时,对詹姆斯来说,只是一个小小的插曲,他早已把注意力放到了圣诞夜的巅峰对决。而这场大三双的表现,也可以看做是詹姆斯对科比昨天砍下40+的回应。尽管骑士战绩不如湖人,但詹姆斯依然是那个无所不能的小皇帝。(小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勒布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