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麦蒂:全明星90%的票来自中国 谢谢球迷和我在一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4日14:48  篮球先锋报

  驻休斯敦记者郑鹏报道 “T-MAC,给我点润肤露吧!”“特雷西(麦格雷迪),我的面霜用完了,你的借我用点吧!”打开自己的储物柜,光着膀子的麦蒂娴熟地拿出一瓶润肤露,左手一抛,丢给了远端的洛瑞,接着又取出了一盒面霜,右手一甩,落在了泰勒的身旁。

  这种娴熟的传递,也能在场上看到。和快艇的这场比赛,麦蒂频频利用突破吸引了对方的防守,为队友们制造机会。他的上场时间依然不长,只是第一节最后的7分50秒,可是他在这短短的7分50秒内送出了3次高效率的助攻,除此之外,还贡献了10分和1个篮板。

  麦蒂在自救,用自己的表现打动教练,为自己留队或者去新的球队争取更多的筹码。可另一方面,又会有哪支球队站出来“拯救”麦蒂,让他重新变成当年那个无所不能的1号?

  麦蒂自救>>状态打动教练

  “我的感觉不错,每一场比赛,我的感觉都变得更好一些,信心更足了,节奏也更合拍了,”效率这么高,麦蒂的话也比前几天多了些底气,“我说过了,这是一个过程,我就是尝试着不要想太多,只是打篮球,靠直觉打篮球,一切就开始变得正常起来了。”

  平心而论,阿德尔曼确实有点被麦蒂的状态打动了。赛后,他也称赞了麦蒂的表现。“今晚他打得很凶,也许是我最近一段时间看到他打得最凶的一次,”阿德尔曼说,“他的前几个投篮让他进入了状态,他的攻击性也提升了我们的进攻水准。”

  应该说,麦蒂状态的回勇是一次三赢的结果。如果火箭真的希望在最近一个多月内将麦蒂出手,他们当然也期待麦蒂打得更好一些。对于麦蒂自己来说,现在打得越好,他的下一个合同的价值贬低量就越小,至于对麦蒂感兴趣的球队,3号这样的表现也让他们心里更有谱,而火箭的“验货时间”也算没有浪费。

  现在的休斯敦,显然没有把麦蒂当成什么非卖品,但这并不代表麦蒂已经失宠,他依然是一个全明星级别的球员,依然具有较高的人气。这一点,从他的全明星票数就可以看得出来。现在,投给麦蒂的全明星票数依然增势迅猛。

  “90%的票是来自我在中国的球迷吧,”麦蒂笑着说,“我和他们有着很好的关系,从奥兰多时代就开始了,我几乎每个夏天都会去中国。我享受在那儿的时光,到处都有我的支持者,我感谢他们,依然和我站在一起。”

  现在的问题是,一旦失去了火箭这个载体,颇有中国缘的麦蒂还能得到一样高的支持率吗?

  谁来拯救>>火箭依旧不留人

  单看麦蒂这段时间的状态,确实是相当惊艳,可是有点讽刺的是,他打出了这么高效率的数据,上场时间却依然是雷打不动的不到8分钟。第二节一开始,主教练阿德尔曼甚至宁可起用从来没有什么真正上场机会的新秀泰勒,也不想继续使用状态神勇的麦蒂。在赛前的训练采访时,阿德尔曼已经把话挑明了,他说:“这(让麦蒂只打七八分钟)是俱乐部的计划,我不会轻易改变它。未来的两三场比赛,他还是会这样被派上场。”更让人吃惊的是,火箭还在今天启动了新的引援计划,决定在麦蒂所打的二号位上再增添一名球员。

  所谓明修栈道,暗度陈仓。不管最终留在火箭的那名新球员是韦弗还是哈里斯,总经理莫雷的用意都决不仅仅是表面上那样,只是找他们来顶替不能上场的巴丁格。明眼人都看得出来,巴丁格的缺阵完全可以通过延长麦蒂的上场时间来解决,更何况麦蒂已经渐入佳境,而莫雷却异常坚决地选择了另外一种方案,也就是继续增加二号位的人选,潜在意图不言自明,那就是充实后场实力,为交易麦蒂做好最后的铺垫。

  火箭队不待见麦蒂,就连现场的球迷也开始起哄。兰德里上场的时候,全场响起一片如雷般的掌声。可是换到麦蒂上场的时候,掌声明显小了,甚至还夹杂着一些嘘声。麦蒂没有多加理会,而是一上场就开始猛攻对方内线,和几天前的畏首畏尾相比,他的自信心有了很大的提升。打了这么多年,麦蒂不会不知道球队再签下一名得分后卫意味着什么,韦弗或者哈里斯的加盟就像是一条投入水缸的活力鲶鱼,逼着他打出更好的表现。

  “我还在尝试为自己‘除去锈迹’,”麦蒂打了个形象的比喻,“幸运的是,这一天终于渐渐来临。”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