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诺天王复出操之过急 小牛“德克依赖症”迅速重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4日13:20  篮球先锋报

  记者周超报道 诺维茨基提前复出,换来的却是小牛赛季得分新低。

  千万不要低估天王的求胜心。即便右手肘被裹得严严实实,看上去像个粽子,可他仍坚持在与开拓者一战复出。诺天王的表现倒是可圈可点,13投10中,贡献27分的同时还摘下9个篮板。只不过,当他赛后盯着冰冷的记分牌,天王还是低下了头。

  81比85,这是小牛新赛季最低得分。更让诺天王始料未及的是,这一战,小牛仅有两人得分上双,特里13投2中仅得8分,马里昂7次出手无一命中,此前一战表现抢眼的蒂姆·托马斯一分未得。小牛似乎又走上老路,“德克依赖症”随着天王提前复出迅速再现。毕竟诺维茨基尚未痊愈,状态还得慢慢找,如此一来,小牛主场负于开拓者就是情理之中的事。

  天王复出是否操之过急?结果就是最好的答案。 提前复出救场不救命

  当诺维茨基换上比赛服走上赛场,现场球迷的欢呼声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热烈。

  他们既激动又惊讶,因为两天前,就在美航中心,诺维茨基还身穿西服坐在场边,拿着话筒客串解说员。当时记者问他何时复出,诺维茨基笑着说:“比赛打成这样,我觉得球队已经不需要我了。”德国人难得幽默了一回。

  他当然很开心,因为那场球打骑士,小牛众志成城,缺少核心,所有人都格外卖力。蒂姆·托马斯作为诺维茨基替身,14投7中得到22分,基德贡献两双,全队共有5人得分上双,投篮命中率接近50%。在团队作用下,小牛以102比95战胜强大的骑士。

  天王缺席,小牛反而战胜强敌,多少让人大跌眼镜。当时,诺维茨基表示,自己不会强行复出,毕竟球队目前的情况不错。“我希望回到球场,希望到场上打比赛,”诺维茨基说,“我想,下一场(打开拓者)能上最好,但我觉得26日(打灰熊)大概是最佳时机。”

  事实上,养伤对于诺维茨基而言是必须要做的事。他说,和兰德里那次碰撞,一开始并不觉得很疼,但随后清洗伤口,花了整整一个小时。“如果伤口感染就必须要做手术,”诺维茨基说。所以与骑士一战中,诺维茨基才会作壁上观,在场边为队友加油助威。

  或许就连卡莱尔也没想到,诺维茨基会这么快回到球场。“我们要像打骑士一样,发挥每名球员的作用,”卡莱尔说这话时,似乎已经认定,诺维茨基会继续休战,等到打灰熊一战时再复出。

  最终,诺维茨基还是提前归队。他的表现倒是颇为抢眼,首节贡献6分,关键的第四节砍下10分。终场前1分06秒,他接到基德传球命中三分,将分差缩小至81比83。“在主场比赛,我可以通过投篮得分,帮助球队获得胜利,”诺维茨基说。

  谁知,这却是诺维茨基本场比赛最后一次得分。比赛最后一分钟,开拓者派出至少两名球员贴身盯防诺维茨基。在比赛最关键的时刻,诺维茨基两投不中,还出现一次运球失误,凭借强大的防守,开拓者以85比81锁定胜局。

  “我的感觉不错,事实上,我并不担心运球和投篮,”诺维茨基赛后坦言,开拓者在最后时刻的贴身盯防给他造成很大麻烦,“但我真的很担心在三秒区内跟他们对抗。”

  “德克依赖症”迅速重现

  小牛主场不敌开拓者,决不仅仅是诺维茨基最后时刻表现低迷。

  翻开赛后的技术统计,基德3投1中仅得3分,乔什·霍华德8投4中仅得8分,特里13投2中仅得8分,最后时刻,他的三分球不中,没能像过去那样拯救小牛。此外,马里昂7投不中一分未得,上一战的奇兵蒂姆·托马斯仅仅得到6分钟的出场时间,3次出手无一命中。除诺维茨基外,小牛全队仅巴里亚一人得分上双。一场比赛之后,小牛似乎又走上老路,“德克依赖症”迅速重现。

  这与之前一战形成鲜明反差。两天之前打骑士,小牛群策群力,所有球员都有不俗发挥,共5人得分上双。没有德克,面对强大的骑士,小牛其他队员都憋着一股劲。赛后,詹姆斯诺天王复出操之过急小牛“德克依赖症”迅速重现 也觉得小牛队的表现远远出乎他的预料。

  “他们能成为联盟中最好的球队之一,这就是原因,”詹姆斯当时说,“虽然德克不在,但他们还有全明星级别的乔什·霍华德、杰森·基德和杰森·特里。而且,蒂姆·托马斯这场比赛的表现也颇为抢眼。”

  这一战,詹姆斯只得到25分,是此前四战以来的最低值。“我们的防守干得很棒,”基德认为,与骑士一战,全队展现出的团队协作精神,是战胜对手的关键因素,无论进攻还是防守,都打得十分出色,这一点让他很欣慰,“我认为等到德克复出,我们也要打得和这场球一样。我不希望所有人一再强调‘德克不在,我们至少损失25分’,事实上,我们球队中还有很多球员能在场上得分。”

  可等到诺维茨基复出,小牛其他球员再也找不到打骑士时那些流畅配合,全队似乎习惯于依赖诺维茨基,希望诺天王能独自解决一切问题。结果是与开拓者一战,除诺维茨基和巴里亚,小牛其他球员表现低迷,他们似乎已经习惯了当配角。

  “我们必须解决进攻问题,”诺维茨基对于这样的结果也颇为无奈,“在主场只得85分……对我们来说,想要赢得一场比赛,起码要拿90分。很明显,我们没能做到。”

  特里也认为,球队之所以主场输给开拓者,关键是诺维茨基复出后,其他球员的心态出了问题。“我们的活力不够,”特里赛后说。终场前1.9秒,他的三分球偏出,他未能像过去那样拯救小牛,“我们没能将足够的活力带到场上,一点也不兴奋。如果不解决这个问题,接下来打灰熊,我们可能还要输球,因为和他们打比赛一直都非常艰苦,而且他们或许已经盯上我们了。”

  小牛主帅卡莱尔也认为,球队在场上缺乏活力,是输球的重要原因。“除了第三节,我们总共输了二十多分,”卡莱尔说。第三节小牛打出32比14的高潮,但最终输了4分,这意味着其余三节,小牛总共输了22分。只打一节好球,当然换不来一场胜利。

  诺维茨基提前复出,带来了漂亮的数据,却没换来胜利。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诺维茨基 小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