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跑轰宗师纽约铁腕治军 被斯塔克豪斯称作“控制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4日13:19  篮球先锋报

  记者甄磊报道 尼克斯在主场以88比81击败公牛,如此结果并不出乎意料。不仅因为公牛之前刚刚被国王惊天逆转,最近一直溃不成军,更是因为尼克斯已经不是赛季之初的那支烂队,他们在1胜9负的不利开局下奋起直追,目前战绩为11胜17负,与活塞并列排名东部第九。

  从某种角度来讲,尼克斯还是以前的尼克斯,他们没有引进大牌球星,只签下了一个休战多年的本德。与此同时,内特·罗宾逊还被牢牢摁在板凳席上,已经将近10场没有出战。到底是谁在变魔术一般改造尼克斯?当然是他们的主教练丹东尼。 面对公牛证明价值

  尼克斯与公牛之战,不仅是同一赛区内战,更有一个关于两队主帅的隐形看点。尼克斯主教练丹东尼当年本来很有希望入主公牛,但是由于种种原因他还是高价签约尼克斯。公牛在无奈之下,才用低价签下了毫无经验的尼格罗出任主教练。

  正是这段历史,让两位主教练的面对面对话增加了很多谈资。很长一段时间以来,丹东尼的朋友们都为他当初选择尼克斯而不是公牛感到遗憾。直到现在,大家终于明白丹东尼的选择并没有错。

  尼克斯取胜并非一帆风顺,他们在主场早早就取得了两位数的领先优势,但下半场却被公牛逐渐追上。如果不是白人中锋大卫·李在终场前5秒投中关键跳投,恐怕结果还很难说。比赛之后,尼克斯后卫杜洪说:“我们能用这样的方式终结比赛当然是件好事,不过我们一定要提高自己的杀手本能,才不会经历这种头疼的比赛。”

  大卫·李用18分和21个篮板的惊艳表现帮助尼克斯有惊无险地赢下比赛,此战获胜之后,他们在12月份的战绩达到8胜3负,这也是尼克斯自2004年12月的9胜7负之后,第一次单月胜率过五成。尼克斯主教练高兴地说:“我会把它当作一个圣诞礼物。”

  说到圣诞礼物,尼克斯将在圣诞大战中主场迎战热火。那也是他们最近连续五个主场之中的第四场,接下来他们还要面对马刺。主场作战让尼克斯获得了喘息机会,他们已经取得主场三连胜,丹东尼说:“我们必须抓住这段时间,这是我们重塑信心的大好机会。”

  看看尼克斯如今蒸蒸日上的大好形势,对比公牛日落西山的明显颓势,足以说明当初无论丹东尼还是尼克斯的选择都非常明智。那个时候,尼克斯的阵容极差,工资超高,但丹东尼依然主动迎接挑战,现在他对球队的改造已经初见成效。 调整阵容不讲情面

  从当年执教太阳,到如今指挥尼克斯,丹东尼的球队一直都倡导跑轰打法,给球迷带来了无限乐趣。丹东尼本人也给大家留下了和善、亲切的印象。不过,这并不妨碍他在尼克斯推行铁腕治军。

  最近一段时间,丹东尼与“小土豆”内特·罗宾逊之间的矛盾已经闹得沸沸扬扬。实际上,罗宾逊也没犯大错。他只是在对篮网的比赛中,朝着己方篮筐投了次篮,那是已经停表,罗宾逊只想试试手感。不过,丹东尼当时就怒不可遏,对着罗宾逊大发脾气。后来,罗宾逊又在对魔术比赛之前,与霍华德嘻嘻哈哈,这更让丹东尼火上浇油。

  接下来,丹东尼在对阵太阳的比赛中迟迟没有让罗宾逊出场,直到垃圾时间才让他打了11分钟。那场比赛尼克斯大获全胜,自此之后,罗宾逊再未获得出场机会。

  丹东尼宁可使用杰弗里斯,也不用罗宾逊,这种做法反而收到奇效。在罗宾逊还是主要得分手时,虽然他本人在五场比赛中场均可以拿到将近20分,但球队战绩却是5连败。自从内特·罗宾逊被死死摁在板凳席以来,尼克斯的战绩已经达到6胜3负。如果算上对阵太阳那场,尼克斯的战绩更是达到7胜3负。

  这更加坚定了丹东尼不用罗宾逊的做法,他板起脸说:“这不是我和内特的个人问题,我只是从全队角度考虑。如果球队能够获胜,我宁可当撒旦也没问题。”

  最近几天,NBA老将杰里·斯塔克豪斯曾经在广播节目中称丹东尼为“控制狂”,还说他是个“极端偏激的人”。丹东尼拒绝对此发表评论,认为这是一个“无聊的广播”,他还说:“斯塔克豪斯要说话,那就说吧。我的意思是,他怎么能知道尼克斯内部情况?”

  丹东尼坚持用他自己的方式执教球队,他的铁腕还体现在很多方面。比如,丹东尼宁可用久疏战阵刚刚复出的本德,也不用“胖子中锋”科里。科里为了躲避媒体采访,甚至在训练之后偷偷从一个小门离开。

  只要球队能赢下来,丹东尼才不管别人说什么。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尼克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