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末节16分演绎绿军007 恩师:这是平凡和伟大的区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4日08:56  东方体育日报

      从前天公牛被逆转后,逆转成了NBA的流行词。皮尔斯这回也玩了回逆转,带领凯尔特人在主场战胜步行者。要知道保罗现在已经32岁了,他不比新秀埃文斯,皮尔斯昨天所做的,也不比那个007扮演者布鲁斯南在故事中的每次任务来得容易。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袁汉

  作为一名得分手,凯尔特人小前锋皮尔斯无论何时都把替球队得分当作自己的第一任务,哪怕是在他的前10次投篮纷纷偏离目标之后。昨天,皮尔斯战胜了自己冰冷的手感,他的球队则在主场以103比94战胜了步行者。在关键的第四节,皮尔斯独得16分,其中包括一段连得7分帮助本队奠定领先优势的个人华彩。

  “我的投篮没问题,我宁愿相信是篮筐出了问题。”皮尔斯赛后笑嘻嘻地说,凯尔特人主帅里弗斯则更详细地解剖了他的稳定心态:“真正的得分手从不怀疑自己的能力,哪怕连续投丢20球,他们依然坚信下一个球能够投进。这就是普通球员和伟大球员的区别,前者屡投不中后就会罢手,后者始终相信自己。”

  皮尔斯为这场胜利贡献了21分、6个篮板球和5次抢断,队友雷·阿伦投中全队最高的23分,帕金斯和隆多分别得到19分和15分。步行者大前锋墨菲光芒四射的个人表现没能扭转球队四连败的厄运,他砍下全场最高的24分和18个篮板球,控卫厄尔·沃特森添上18分、7个篮板球和6次助攻,替补后卫布兰顿·拉什也有15分进账。

  凯尔特人球星加内特的名字在开赛前不久从上场名单上被划去,他因右腿瘀伤缺席了本赛季的第一场比赛。也许是受这一突发事件的影响,凯尔特人上半场全无东部领头羊的霸气,两节比赛下来他们已落后15分。第三节凯尔特人才打出一波连得13分的像样反攻,阿伦在其间贡献了9分。

  第四节双方战至86平时,皮尔斯右翼拉杆跳投命中,投进了他整场比赛的第一球,接着他两罚两中,又投进一个三分球,帮助本队取得7分领先优势。这不是皮尔斯第一次在上下半场打出判若两人的比赛,2001年对网队的一场比赛中,他曾在上半场16投1中仅得2分,终场时却拿下了惊人的48分。

  当时里弗斯还在带魔术,执教凯尔特人的不是别人,正是现在的步行者主帅奥布莱恩。面对昔日弟子的壮举重现,奥布莱恩无奈地表示:“凯尔特人的整体实力比我们强得多,他们在场上有3名全明星球员,我们一个也没有,这就是他们能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翻盘的主要原因之一。”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皮尔斯 凯尔特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