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比膝盖扭伤却再演经典 湖人错在不该这样透支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3日14:45  新浪体育
科比膝盖扭伤却再演经典湖人错在不该这样透支他

伤病打不垮的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3日,洛杉矶湖人回到主场,以111-108险胜俄克拉荷马雷霆,迎来5连胜。结束了连续5场客场之旅,湖人回家后首战并不轻松,他们一度在上半场落后两位数,第四节也险些被对手逼入绝境。好在,他们有科比-布莱恩特,刚刚当选西部周最佳的飞侠用MVP水准的表现征服了所有人,甚至在第四节还拼到扭伤了膝盖。

  回到了阔别多日的斯台普斯,湖人却有点不适应家门口的感觉。本场对阵实力平平的雷霆,卫冕冠军赢得相当艰难。实际上他们上半场一直处于落后,最多时落后12分。一度,湖人只能靠科比一人支撑。半场结束时湖人全队投篮命中率为37%,而科比则是独树一帜的60%!独得18分将全队扛在自己肩膀上。好在,队友们没有辜负科比的努力,下半场找回点感觉最终3分险胜。

  26投14中,罚球14次命中12球,40分外加8篮板6助攻和2次抢断,被全队拖累的科比交出了异常全面的数据,又一场带伤作战的经典。从第一节开场他就开始不停的命中高难度投篮:突破3人包夹中路小抛投,三分线内一步干拔后仰跳投,底线侧向后仰篮板后负角度跳投,中路突破面对对方中锋换左手跳投,空中超级躲闪等所有人都落地后才出手....。.科比的高难度投篮,用文字描述起来都无比繁琐,更不用说他自己去做了。斯台普斯中心的解说员对此已经见的太多,每次科比做出精彩表演后就一句话:难以置信。

  让人觉得可怕的是,科比明明刚骨折了手指,可从近几场表现来看,断指后他变得更强了!连续5场比赛,科比至少得到28分,三场过30两场40+,而且投篮命中率全都在5成左右。本场比赛还有一点特别值得注意,全场科比共5次完成“打3分”好戏,足见进攻威力之可怕。断指当然不会一点影响都没有,科比的三分感觉在这几场比赛中丢了,本月12日他手指骨折至今,三分线外29次出手只命中5球。

  科比今天不仅进攻中所向无敌,防守中更是展现了自己的实力。上半场湖人落后很大程度上因为防守不力,而下半场飞侠以身作则带队找回感觉。最精彩的一段发生在第四节关键时刻,当时湖人89-85领先4分,科比换防手感火热的凯文-杜兰特。接下来的3分钟时间里,杜兰特4次失误,两次被断球,一次进攻被干扰外加一次带球撞人,另外还有一次强行突破被生生逼入死角。而这几次防守,都是科比完成的。

  又见到科比如此精彩的表演,球迷们自然是大呼过瘾。可对球队来说这或许是不该发生的事情,为何非逼着科比如此拼命?第四节科比抢到进攻篮板后篮下强攻,结果落地时不慎扭伤了膝盖,慢镜头显示他原本就有老伤的左膝在着地时有相当明显的向外扭曲。当时科比表情痛苦的抱着膝盖躺在地上翻滚,湖人一片紧张,队医紧急进入场内检查。好在稍作休息后飞侠重新回到场上,可这个镜头也给湖人提了个醒:不该让科比这么拼命,再铁的铁人也会有撑不住的时候。

  (毛毛)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