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太阳战绩陷入麻烦怪圈 遇强不强成进季后赛大障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3日12:25  体坛周报

  记者朱正光报道

  太阳目前以18胜10负仍旧名列西部第4,季后赛前景一片大好,但辉煌的背后掩盖不住一个尴尬的事实:他们本赛季遭遇胜率超过50%的球队只有5胜8负。22日晚骑士成了战胜他们的又一支胜率超过50%的球队。

  与骑士交锋前,太阳队自3月12日起在主场已经取得19连胜,本赛季他们在主场10胜0负,是唯一一支主场不败的球队,但骑士在第四节摧毁了菲尼克斯人的斗志,客队以一波15比0的得分潮锁定了胜局。

  “今晚我们没有打出真正想要赢球的斗志来,我想我们在执行比赛时有些犹豫和怀疑,而不是打得凶狠和坚定,我想这就是区别,”纳什说。

  在10月和11月,太阳取得了14胜3负的佳绩,但在12月的11场比赛中,太阳队输掉了7仗,其中他们与胜率超过50%的球队交手8次,有6次折戟沉沙,5次客场挑战胜率超过50%的球队全部输球,先后输给了骑士、湖人、小牛、掘金、开拓者。

  目前常规赛的三分之一赛程已经结束,太阳队在季前赛时曾为本队设定的目标是常规赛50胜,以目前的胜率计算,本赛季打完82场常规赛后,太阳队的战绩将为53胜29负,确保西部前4强的位置,按照太阳队上下的观点,如果常规赛沦落到第7或第8名,他们在季后赛中只能是失败的命运。

  但如果太阳队继续遇强不强,他们常规赛50胜的目标会有一定难度。因为上赛季太阳队无缘季后赛,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他们对阵胜率超过50%的球队时只有15胜28负。

  纳什一直在为队友打气,他表示他对球队以8胜1负开局感到惊奇,因为其间他们经历了东部5个客场。“在面对强队时,我们应该取得足够好的成绩,”纳什说,“我们觉得我们有了提高。希望在赛季不断深入时,我们能够继续处于更好的位置,这样,我们才有可能在季后赛中打败对手。重中之重是:我们应该进入季后赛,我们应该加强自己的实力。”

  太阳队在12月还剩下5个对手,其中最后两战是12月28日主场对阵湖人和12月30日迎战凯尔特人。和纳什一样,同为队长的希尔也表示,他觉得球队可以有更好的表现,不过,希尔也承认,12月的对手相对较强,赛程对太阳队不利。

  “我们应该更加专注,投好篮,做好防守,”希尔说,本赛季主场10胜0负时,太阳队场均净胜对手14.1分,“如果我们在与强队交锋时打得更优秀些,我想对提高我们的士气和斗志很有帮助,赢球是件好事,战胜强队更是好事。对我们来说,现在还有的是时间。”

  “如果我们觉得我们和这些球队水平相当,我们就应该要打败他们,”主教练金特里直言不讳,“我们能在主场战胜这些优秀球队,并要试图在客场同样战胜他们,我们必须要做到这一点。”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太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