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强劲蛇形突破麦蒂复活 高篮球智商他只需恢复八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3日12: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休斯顿当地时间周二晚间,火箭队主场迎战洛杉矶快船队。结果火箭队以108比99获胜。麦蒂表现不俗,第一节替补出场8分钟得到10分,并送出3次助攻。

  休斯顿当地的福克斯体育台现场直播了这场比赛,由比尔-瓦瑞尔和德雷克斯勒担任现场解说。

  第一节兰德里替补出场靠罚球得到2分,瓦瑞尔介绍说,诺维茨基在和兰德里发生碰撞后,特意找兰德里要了他的电话号码,在手术后主动给兰德里打电话表示道歉和慰问,兰德里和诺维茨基说,这是比赛中的正常身体接触在所难免。距离首节比赛结束还有7分50秒时,快船队以12-10领先2分,麦蒂顶替巴蒂尔出场。马上麦蒂弧度跳投得分,瓦瑞尔说,“现在是假日季节,球迷们想看到自己球队超级球星的表演。”德雷克斯勒说,“麦蒂知道他只有7分半的出场时间,所以他不用节省体力,今天他表现的非常主动。”

  紧接着麦蒂45度角接到布鲁克斯传球,面对巴朗-戴维斯的防守直接跳投再次得分,麦蒂竖起大拇指显得十分自信。瓦瑞尔高呼,“特雷西-麦克格雷迪,两投两中,今天他显示出了攻击性。”德雷克斯勒说,“阿德尔曼的策略是,既然麦蒂在场上,他就应该成为攻击点,这完全正确。”

  卡曼投篮不中,麦蒂抢下篮板,攻击中麦蒂蛇形运球突破巴特勒和卡曼的2人防守,直冲篮下被卡曼犯规,麦蒂摔倒在地的同时裁判鸣哨,瓦瑞尔说,“人们熟悉的麦克格雷迪又回来了,这是他复出后,第一次强力冲击对手的防线,他看上去又像是TMAC了。在前4场比赛中,他基本上采取的都是跳投进攻。”德雷克斯勒说,“麦蒂看上去状态很好,冲击篮下高高跳起准备扣篮,被对手犯规后狠狠摔倒在地,却又轻松的站了起来。”麦蒂罚球前和卡曼有说有笑,瓦瑞尔说,“几年前,卡曼没有任何机会能够阻挡住麦蒂的扣篮。”德雷克斯勒说,“直到他恢复了之前的弹跳和长滞空飞行,他才算是真正的找回自我,但这还需要一个过程。”麦蒂两罚两中,两分钟已经得到6分。

  麦蒂沿底线游走突破到篮下后,腾空把球回传给中路赶上的斯科拉,路易斯上篮得分。瓦瑞尔说,“我想说的是,如果你不亲眼看麦蒂打球,你不会知道他对篮球比赛的理解是多么的深刻。他是个极其出色的传球者。”德雷克斯勒说,“麦蒂拥有出色的大局观,他让周围的每个队友都显得更加厉害,即使他只恢复到巅峰时80%的水准。”

  麦蒂左侧拿球再次突破巴特勒的防守,运球中换手左手上篮,遭到迎面而来的戴维斯的犯规,瓦瑞尔说,“麦蒂越来越有攻击力了,巴特勒根本没有机会。”德雷克斯勒说,“快船应该赶紧派人来夹击麦蒂,当他健康时,他一直是攻击的主力。”

  麦蒂面对巴特勒跳投不中,马上麦蒂中路把球传给角落的布鲁克斯,0号球员三分命中。麦蒂主导了进攻,此时的布鲁克斯显得十分低调。瓦瑞尔说,“这是麦蒂复出后的第五场比赛,也是他打得最好的一场。”德雷克斯勒说,“麦蒂今天很积极,没有任何消极的情绪。”

  火箭反击中,洛瑞把球分给三分线外的麦蒂,新3号球员快速运球突破接近篮下,左手上篮得分,德雷克斯勒说,“麦蒂在反击中非常活跃。”本节火箭最后一次进攻中,麦蒂运球做出突破的假动作后,把球传给侧翼的洛瑞,7号球员三分命中。德雷克斯勒说,“看到麦蒂的如此表现,如果你是教练,是否会增加他的出场时间?”瓦瑞尔说,“我不能取代阿德尔曼,我相信教练会有自己的计划。可现在火箭队阵容捉襟见肘,也许教练可以重新考虑一下这个问题。”

  (羌笛)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麦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