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斯:总冠军要重于奥运金牌 想改变球场短裤长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3日11:52  体坛周报
罗斯:总冠军要重于奥运金牌想改变球场短裤长度

“最性感运动员”

  德里克·罗斯确实羞涩,但真正聊起来,你会发现他和同龄的大男生没有什么区别。半个多月前,ESPN驻芝加哥记者尼克·弗里德尔对罗斯做了一次专访——

  问:你曾说过,文斯·沃恩是你最喜欢的演员之一,他最好的电影是哪一部?

  罗斯:最好的肯定是《分手男女》(The Break-Up,由沃恩和珍妮弗·安妮斯顿主演)。

  问:为什么是那一部,而不是《婚礼傲客》或者别的作品呢?

  罗斯:我喜欢《分手男女》,是因为它总的来说,就是一部非常棒的电影。它触动了你。你的生活中会有悲伤的一面,极端的一面,戏剧化的一面,而它把各个层面都集合到一部电影里了。

  问:我认识的很多人都说,《全职浪子》(Swingers)是沃恩最棒的电影。你看过《全职浪子》吗?

  罗斯:对,我看过,不过我还是喜欢《分手男女》。(笑)

  问:我听说你最喜欢的体育电影是《冲锋陷阵》(Remember The Titans),为什么你们赛前不像电影里那样玩开场秀呢?

  罗斯:(笑)我不知道。在高中,你可能偶尔会玩那个,但到NBA可能就不会了。

  问:我看了你最近跟《办公室》(真人秀美剧)里的演员一块儿拍的广告,和德怀特·西瑞特(剧中人物,演员叫雷恩·威尔森)在一起拍摄的感觉怎么样?

  罗斯:太有意思了,他让我感觉很舒服。他告诉我,不要紧张,就当在玩儿。导演啊,剧组里每一个人,都让我觉得很舒服。如果没有他(威尔森),我可能放松不下来,可他一直在开玩笑,让我说一些搞笑的台词,所以拍得很顺利。

  问:在见到他之前,你在电视上看过《办公室》吗?

  罗斯:没有。我亲眼见到他本人之后,才看了一点点,然后就跟我妈说,“对,就是他,我就是跟他一起拍广告的。”后来我妈看了广告,我们就在一起说笑。

  问:所以自那以后,你就一直在看那节目?

  罗斯:是的,自那以后就在看了,感觉就像我认识他。(笑)

  问:塔吉(吉布森,公牛队新秀)几周前告诉我,他是电视真人秀的忠实粉丝……

  罗斯:不,我讨厌那个。

  问:你讨厌?

  罗斯:我没那么喜欢。现在有太多电视节目,我很难一直追着某个节目看。我真的没那么喜欢。

  问:所以将来也不会有“德里克·罗斯真人秀”系列啦?

  罗斯:不会,绝对不会,你永远看不到那个。

  问:那么现在,你是支持孟菲斯大学多一些,还是支持肯塔基大学多一些?(注:罗斯在孟菲斯打过一年球,但他当时的教练约翰·卡利帕里目前已在肯塔基执教)

  罗斯:孟菲斯!我永远都站在孟菲斯这一边。不过我的教练到肯塔基去了,所以我也支持他们,但我肯定还是孟菲斯的粉丝。

  问:跟卡利帕里教练联系多么?

  罗斯:是的,我大约每隔两到三周跟他通一次话。

  问:NBA总冠军和奥运金牌,对你来说,哪个意义更重大?

  罗斯:首先还是总冠军。那两个,我还一个都没有呢。我整个职业生涯都在NBA打球,而奥运会每过四年才有一次。所以,肯定还是要先拿总冠军。

  问:你以前曾经表过态,不过现在,打2012年伦敦奥运会,依然是你的目标,对吗?

  罗斯:对啊,我乐意打那个,希望他们能把我选进(国家)队。

  问:和很多NBA球员不一样,你没有Twitter账号。打算过后申请一个吗?

  罗斯:不,我不想让别人知道我在做什么。(笑)如果他们想知道的话……我不知道……我挺害羞的。我坚持做我自己。我真的不喜欢别人知道我的所有事情。

  问:人人都问你有关“最性感运动员”的评选那事儿,你有没有自己的选择?选一个名人,一个女孩……

  罗斯:斯黛西·达什。我只喜欢她。(笑)她年龄比我大,大很多很多,但我喜欢她。(注:斯黛西·达什今年43岁,而罗斯年仅21岁)

  问:你的iPod里放了些什么?

  罗斯:我有Tupac的所有CD……另外还有一些疯狂的人,约翰尼·凯什啊,小韦恩啊,德雷克啊,DMX啊。我iPod里有很多人。

  问:约翰尼·凯什?喜欢他什么?

  罗斯:我喜欢他的电影《一往直前》(Walk the Line)。他的电影太疯狂了,我爱死了。我热爱电影,我能看他的电影看一整天。

  问:那你最喜欢的电影是什么?

  罗斯:毫无疑问是《魔术师》(The Illusionist)。

  问:《魔术师》?那里头有谁?

  罗斯:跟贾斯丁·汀布莱克约会的那女孩叫什么?杰西卡·艾尔芭。

  问:好吧,他也许跟杰西卡·艾尔芭约会过,但我知道的是杰西卡·贝尔。

  罗斯:那就是贝尔。

  问:让我们再回到音乐方面。你去K歌时,最有可能唱哪首歌?

  罗斯:我去K歌都是瞎唱……应该是Notorious B.I.G。的《Big Poppa》吧。

  问:所以你在车里就练这个。

  罗斯:(笑)不不不,别人会笑我的。我爱玩,所以当我张嘴唱歌时,我知道别人会笑。

  问:这个联盟里所有人,你最想跟他一块儿打球的人是谁?

  罗斯:所有人都很棒,我真的不知道。

  问:可那是场面话。如果你必须选一个呢?

  罗斯:嘿,我真不知道。从我现在的队友里选一个,我就很高兴。(笑)只要给我个人,我就高兴了。

  问:韦德、波什那些人……

  罗斯:你没法选出一个来,他们每人在自己的球队里都干得很棒。

  问:在芝加哥,你有一天完全空闲的时间,可以做任何事情——你会干什么?

  罗斯:睡觉。

  问:你是说认真的?

  罗斯:躺在床上,看看电视,睡睡觉。

  问:全城最好的餐馆是哪家?

  罗斯:我喜欢“本垒打酒店”。

  问:本垒打酒店?

  罗斯:那是芝加哥西边一家吃披萨的地方。在我看来,他们有全世界最好的披萨。

  问:在这个联盟打球,最好的地方是什么?最坏的又是什么?

  罗斯:最好的是你可以到处旅行,找乐子。最坏的……全年无休,你没有一天是完全休息的。每一天,就算你休息(不打球),也得去会见某人,处理生意上的事情之类。要做很多事情,所以你没有一天能休息。

  问:所以睡觉才如此重要。

  罗斯:很重要,是的。

  问:你小时候是迈克尔·乔丹的忠实球迷,他在名人堂演讲时说,他50岁还有可能复出打球,你觉得他能做到吗?

  罗斯:也许能。(笑)我知道,等到我50岁的时候,我还会想打球。我很可能依然在打,只是应该不在NBA了,可能跟我的朋友一起打,类似这样。在我上高中的时候,我还看过他打球,在他家。他看上去依然很棒,所以,他也许能做到。

  问:你觉得他还能回来,在这儿打球吗?为这支球队?

  罗斯:我不知道,你应该去问他。(笑)他有那样的意愿。在他心里,他可能还有那种意愿,他或许觉得他可以,但我们得看看再说。

  问:如果你可以改变NBA的一件事情,你想改变什么?

  罗斯:短裤。

  问:你想让它们短点儿?

  罗斯:(笑)不,我想让它们再长点儿。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罗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