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打狼可遇不可求阿联需挺起 麻木篮网需要他的冲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3日04:40  长江商报

  一波三折,因伤缺席一个半月后,千呼万唤始出来,易建联终于要复出了。

  缝了50针已成铁汉的阿联,加之其NBA中国上场球员“独苗”的身份,俨然万众瞩目,迎来一片“挺易”声。 阿联也够努力,嘴上伤疤犹在,却难挡他在训练中的神勇以及对比赛的渴望。

  但是正如阿联所言,现在的篮网和他受伤前相比,尽管不太明显但已经有所改变。

  这里的改变,不仅是主帅从弗兰克到范德维奇的改变,也是战术的改变,说得更远一点,也是信念的改变。毕竟,结束耻辱性的18连败后,篮网球员再一次陷入无欲无求、昏昏沉沉的状态。目前的7连败,一个不小心,可能又是十几连败。

  指望阿联一个人复出便能改变篮网现状,的确有点强人所难。但阿联也是一个聪明人,知道接下来篮网的赛程异常艰难,而明天对森林狼将是可遇不可求的可以拼下来的比赛,所以他特意强调必须赢,一定赢。

  也许拿下森林狼,并不是临时主帅范德维奇的死命令,更不会是自称只是偶尔看下篮网比赛的新老板的命令,当然也不会是哈里斯等输球早已输到麻木的球员的豪言壮语。这更像是阿联一个人的战斗。

  这样也好,已成破网的篮网需要阿联这种冲劲,需要这样新鲜血液的输入。尽管本赛季只打了4场比赛,但受伤前3场,阿联逐渐打出一流大前锋的数据,场均11.6分8篮板外加1.3封盖,对于一个进入NBA才3年的国际球员而言,已是难能可贵。

  付恺/文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