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易建联归队即将要回先发 攻防均优取代布恩没商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2日12: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2日消息,据《纽约每日新闻》报道,新泽西篮网主力大前锋易建联已经恢复了对抗训练,他预计将在北京时间本周四复出 ,迎战明尼苏达森林狼,据悉阿联将恢复先发身份。

  本赛季篮网遭遇了大面积伤病侵袭,但是阿联遭遇的伤病或许是最可怕的——他在队内训练中被希恩-威廉姆斯的手肘击中面门,导致上嘴唇破裂,不得不缝了50针。不过现在,他已经恢复了对抗性训练,并即将复出。

  这名7尺高的大前锋是篮网所依赖的外线火力点,同时他的内线进攻能力也在本赛季得到了很大加强。此前他曾遭遇右膝内侧副韧带拉伤的病痛,但现在已经完全康复,用阿联的话说,就是“虽然嘴唇被打开花让我推迟了一周复出,但是这也让我的膝盖得到了更多的休息时间。”

  在受伤前的四场比赛中,阿联场均得到9.8分和7.5篮板,而篮网在阿联受伤后启用约什-布恩,此人场均得到5分和6.1篮板,两厢比较,阿联的能力无疑更胜布恩。更关键的是,布恩完全没有进攻能力:布恩本赛季有72%的进攻来内线,过于依赖篮下捡漏,有效命中率居然只有55.4%,被封盖率达到11%,场均借此得到3.8分;而阿联本赛季内线进攻比例有38%,不算多也不算少,和卡洛斯-布泽尔,克里斯-波什等明星大前锋几乎持平,而阿联的有效命中率高达66.7%,虽然被封盖率高达17%,但也能在内线拿到4分。

  不仅在进攻方面布恩不能和阿联相比,而且在防守端,阿联也战胜了以防守著称的布恩。本赛季,阿联对后场篮板的攫取率高达20.8%,而布恩则是19.1%,也就是说,只要出现一个后场篮板,阿联有20.8%的机会抓下它。这个数字已经很高了,要知道,凯文-加内特也不过只有20.1%,而德怀特-霍华德这等神兽也不过只有25.2%的后场篮板攫取率。阿联的数据虽然和布恩差不多,但是毕竟比布恩高出一线,这对于提升阿联的信心也很有帮助。

  篮网主帅奇奇-范德维奇也表示期待阿联的回归:“阿联进入轮转名单没什么难度,不过我还不知道他能给我们带来什么。”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