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不想念场均25分球员 阿帅:总有球员会站出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1日14: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1日消息,随着NBA赛季的进行,火箭的阵容却正在变得越来越单薄。

  在昨天和雷霆之前,卡尔-兰德里至少在牙医那花费了5个小时的时间,最终也没有能够赶上比赛,火箭第四节最有力的重锤从球队阵容中消失了。在和雷霆的比赛中,蔡斯-巴丁格扭伤了自己的右脚踝,也受伤离场,诊断的结果是可能缺阵两周的时间。这一切,都可能意味着特雷西-麦克格雷迪的考察期提前结束。不过火箭队有着自己的计划。在之前他们就曾经在赛季中失去了姚明,接着还失去了特雷西-麦克格雷迪,这种情况他们并不陌生。

  肖恩-巴蒂尔表示:“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下一个能够上场的球员,不管环境怎么样,我们都需要下一个能够上场的球员站出来。你需要弥补那些受伤球员缺阵所带来的损失。其实在这个时候,你不需要告诉队伍里的所有人,是你们需要站出来的时候了。这个事情就是大家的一个共识,肯定有人会站出来,因为现在轮到他发挥了,轮到他在比赛中发挥自己的作用了。”

  在击败雷霆的比赛中,特雷沃-阿里扎打出了他本赛季最好的一场比赛,大卫-安德森,查克-海耶斯和巴蒂尔也帮助火箭完善了进攻。最终火箭获胜,不过对于火箭来说,这并不是什么新鲜事。

  在联盟中,只有森林狼在本赛季的头号得分手场均得分要比火箭更低。阿隆-布鲁克斯场均的得分是17.5分,但是高居火箭第一,而森林狼的艾尔-杰弗森场均仅仅拿到16.8分。

  火箭队现在将自己均衡的进攻看做是自己的一个优势,在球队中,一共有五名球员都曾经成为球队的头号得分手。而一共有7名球员的场均得分在8分到17.5分之间。

  谈到火箭并不依靠一名球员得分的现象的时候,路易斯-斯科拉感叹:“我坚信这是一件好事。在有些比赛中,你球队里那些场均贡献25分的球员可能无法上场,那么,你就需要站出来并给球队做出贡献。我想,这是正确的打篮球的方法,每一名球员都非常投入。不管是谁,只要获得了空位投篮或者是好的对位的时候,他就应该是出手投篮的那名球员。而这名球员在比赛中会不断变化,不会永远是一个人。也许在有些比赛中,我们会想念那些场均给球队贡献25分的球员。但是现在不同了,我们有很多人场均能贡献10分到18分之间,并不是每场比赛,球员都会拿到他们平均的分数。有些时候,他能够拿到25分,有些时候,则是另外一名球员,对手会不知道应该防守谁。任何一名球员都可能站出来,我想这是一件好事,对于我们的对手来说,这加大了他们防守的难度。”

  在本赛季的比赛中,火箭有两场比赛是有三名球员至少拿到20分的。但是这两场比赛他们都输掉了,而且也是他们仅有的输给那些胜率不过50%的球队的两场比赛,对手是国王和猛龙。

  这难道还不能说明问题么?

  主教练里克-阿德尔曼说:“每个人都需要投入到比赛中,我们需要有四到五名球员在比赛中有着稳定的发挥。”

  在之前,有不少人曾经猜测,火箭新赛季已经承受不了任何伤病的困扰了。但是由于现在的球队整体战术有着很多投入的球员,当一名球员受伤的时候,其他球员反而不用太过于提升自己个人的表现来弥补。

  巴丁格将会是这个赛季火箭的第一个伤员。而当火箭有球员无法上场的时候,他们在本赛季4胜1负,上次巴丁格无法上场的时候,火箭输给了湖人;不过他们分别在阿里扎,兰德里,斯科拉和巴丁格缺阵的时候,击败了活塞,小牛,并两次击败了雷霆。

  阿德尔曼说:“在这支球队中,我们总有球员会站出来。在和小牛队的比赛中,凯尔-洛瑞的表现让人难以置信,他打的太出色了。这就是我们球队现在的风格,球员上场就是为了打球,如果我们想要变得有竞争力,想要获胜的话,这是他们唯一需要做的事情。”

  (嘟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阿德尔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