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莫雷口中非卖品究竟是谁 火箭最倚重两人浮出水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1日11: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1日消息,火箭总经理达里尔-莫雷在接受官网采访的时候表示,在目前的火箭队中,只有两个人是非卖品。不过莫雷也卖了一个关子,他并没有说出这两名球员的名字,引起了不少人的猜测。

  那么,火箭的两个非卖品究竟是谁呢?

  如果将时钟拨到两年之前,也许这个答案会非常的简单,姚明和特雷西-麦克格雷迪呗,还能有谁?但是时至今日,情况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姚明的伤病让他安心回到上海暂时过起了老板的生涯,而麦蒂的伤病已经让火箭队失去了耐心。众所周知,火箭的老板亚历山大一直是坚定的支持麦蒂的,但是在麦蒂连续受伤之后,就连火箭老板都已经对麦蒂没有了耐心,否则,他又怎么会在麦蒂要求复出的时候,默认了里克-阿德尔曼拒绝麦蒂上场的要求。

  之后更是传出消息,火箭想要尽快的将麦蒂交易出去。甚至在麦蒂复出之后,都有人猜测,每场7分钟的上场时间不是让麦蒂恢复,而是让潜在的买家能够看看麦蒂的身体情况和场上的状态,更好的促成麦蒂的这桩交易。

  山雨欲来风满楼,相信麦蒂自己也听到了不少这方面的消息。在日前一次接受采访的时候,麦蒂表示:“我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在2月份交易截止日之前,球队不要将我交易出去。”麦蒂甚至还公开表达了自己的忠心,他表示现在工资对他来说并不是最重要的,他愿意在下个赛季降薪,和火箭签订一份新的合同,只要能够留在火箭就行。在火箭没发表公开声明的时候,麦蒂这番言论,反而更加让人确认,火箭一直在寻求将麦蒂交易。

  那么,麦蒂就首先被排除了,这两个非卖品的人选也就变得扑朔迷离起来。

  姚明应该是其中的一个,因为姚明给火箭带来的,不仅仅是球场上的一名超级中锋,更是球场外的众多关注和经济收益。当你看看丰田中心四周的广告牌的时候,也许真的有了回到国内CBA赛场的感觉。一旦交易姚明,这一切也就会随姚明而去,这样的损失,恐怕是火箭根本没法想象的。因此,从火箭的角度来说,交易谁也不能交易姚明,最好的选择,就是让姚明在火箭一直打到退役。

  而另外一名不能被交易的球员,则是在特雷沃-阿里扎,卡尔-兰德里和路易斯-斯科拉之间产生。

  不管是阿隆-布鲁克斯,查克-海耶斯还是肖恩-巴蒂尔,这赛季都传出过可能用他们去进行交易的传言,加上他们的技术特点,布鲁克斯的作用在姚明伤愈复出之后将会大打折扣,海耶斯到时候会失去主力,甚至主要替补的位置,巴蒂尔明显有了老态,防守中虽然积极,但是效果却一般。他们三个人,不会成为火箭的非卖品。而在阿里扎,兰德里和斯科拉三个人中间,最先被排除的是兰德里。兰德里虽然有着不错的得分能力,但是他的防守能力欠缺是他的致命伤,阿德尔曼确实说过,兰德里对于火箭相当重要,但是,只是在如今这个没有姚明的时候。当姚明回来之后,兰德里的作用并不会像现在这么突出。如果有球队对兰德里感兴趣,并给出合适报价的话,也许莫雷还是会慎重考虑的。

  接下来的问题就很简单了,阿里扎和斯科拉,二选一。说实话,这个选择题并不是那么容易做。阿里扎年轻,有潜力,虽然在比赛中表现有起伏,但是绝对值得培养,而且攻防全能;斯科拉发挥稳定,没有了姚明能扛起大量,有了姚明能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情,除了空中防守稍差之外,篮板球,一对一的盯防,个人进攻,团队合作,斯科拉都非常擅长。他们两个人,应该都是火箭拼图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如果真的要二选一的话,还真不好选择。

  当然,也许莫雷说的如今的球员中,并不包括已经受伤的姚明。如果仅仅是指的本赛季能够上场球员的话,那么一切就简单了,除了阿里扎和斯科拉,其他的火箭球员,都不是非卖品。

  (嘟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麦蒂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