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比新泽西听到MVP呼声 飞侠:这就是主场比赛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1日11:56  体坛周报

  记者沈知渝新泽西报道 

  满头银发的德尔·哈里斯,拉着小行李箱,站在湖人更衣室门口,当科比从屋子里健步走出时,老爷子笑眯眯地看着他,科比走过去,紧紧地抱着老哈里斯,问候着老爷子。“你真是太棒了。”老爷子由衷地赞美他。103比84,独得29分10篮板的科比客场掀翻篮网。

  “银狐”是科比出道时的主帅,带了他三个赛季,称得上启蒙恩师。

  当联盟最好的球员,和联盟最好的球队,走进IZOD中心时,这个球馆,一夜间好像成了他们的主场。103比84,是湖人给篮网留下了一道新伤痕,可球迷并不在乎,只要有湖人在他们的眼前飞翔,就算外面白雪纷飞,冻到骨子里,他们依然开心。

  大雪挡不住湖人球迷

  当地时间19号的白天,新泽西开始飘起了大雪,雪花急速地铺天盖地飞来,公路上瞬间就变成了白色,比赛之前,道路已经很不好走,汽车一不小心,就会在路上打滑。

  可湖人来了,茫茫的雪路,依然有球迷前仆后继直奔球馆。他们中大概有半数,都是来看科比和湖人的。大家小心翼翼地停好车,呵着气,搓着手,一步步走进球馆,脱去厚重的外套,就看见了24号球衣,8号球衣,也有37号球衣。

  “我的好多朋友和家人都来看了,”阿泰斯特坐在简陋的衣柜前,略带着兴奋说,“我买了很多票,以前他们当然也来看过我了,可我现在穿的是湖人球衣,他们特别想看我穿着湖人球衣,在他们眼前打球是什么样子。”

  他还为茫茫的雪景而高兴,“你们知道,我这两年在休斯敦,又到湖人,都是不下雪的城市,我已经很久没看到白色的圣诞节了,这次回家能赶上下雪,我真的很开心。”

  阿泰斯特是纽约人,奥多姆是纽约人,拜纳姆是正宗的新泽西人,敌对的首发阵容里,有两个本地球员,还有一个是第六人,怎么也让人恨不起来,何况他们还是世界冠军,何况他们还有压轴的科比。

  于是当唱完国歌,开始介绍湖人球员时,IZOD中心里,响起的不是其他客场听到的嘘声,而是一阵热烈的掌声,喝彩声。拜纳姆先被喊到名字,“哗”,一阵掌声;接着是阿泰,又是一阵叫好;然后是加索尔,球迷对西班牙人也热情,又一阵掌声;倒数第二个,轮到科比了,叫好声的分贝提高了。只有费舍尔最后一个出来,声音才平缓了下去。

  这简直让人疑惑:这是斯台普斯还是IZOD中心?

  嘘声都留给了篮网

  仅仅是开始。当科比在开场后两分多钟,站到罚球线上,准备加罚时,球馆里居然响起了“MVP”的喊声。看着湖人轻轻松松把篮网甩在身后,球迷们也不着急,倒是科比的每一个进球,让他们脸上绽放着痛快的笑容,科比的后仰跳投,让他们一次次发出“咦”“呀”的赞叹。

  第三节打了3分钟不到,科比全场最漂亮的单刀突破来了,他从底线钻进去,飞身跳起,洛佩斯和布恩都弹起来,铆足了劲儿要盖他,科比一缩腰,再一挺身,右手到了篮筐另一侧,一勾,球进了,布恩犯规了。这球看得球迷太过瘾了,有的球迷,直接从座椅上弹起来,大叫着,科比,科比!

  当他走上罚球线时,球迷们再也没有顾忌,在这个属于篮网的球馆里,他们扯着嗓子喊“MVP,MVP”,那些站在篮板后,挥着充气棒干扰罚球的球迷,简直是太势单力薄。

  如果说加油声还不算什么,那就听听嘘声吧。嘘声不是给科比的,是给德文·哈里斯和裁判乔·克劳福德的。第三节打了5分16秒,科比有一个下快攻的机会,哈里斯追过去,看看没法防守,一把从后腰抱住了科比,把科比拖着出了底线,球迷们不干了,“BOO”,开始嘘哈里斯。

  第四节有一次,裁判克劳福德吹了科比翻腕,科比还没和他争辩什么,球馆里已经响起了响亮的嘘声,冲着克劳福德的耳朵飞去。他们的眼里,只有科比和湖人。

  奥多姆补扣得分,球迷也鼓掌;湖人第三节努力地追分,加索尔终于把球搁进去,他们还是鼓掌。IZOD中心,这个晚上,是湖人的秀场,是科比的舞台。

  “这里的球迷很有眼光,当你打出漂亮的篮球时,他们会为你加油。”带了很多朋友来的奥多姆说。

  “这就是一次主场比赛。”科比微笑着说。

  外面大雪纷飞,湖人要赶紧坐上大巴,赶往纽约的酒店,然后奔向机场,希望能够起飞,尽早抵达底特律,“背靠背”打活塞。新闻官布莱克一直在催球员们快走,但过道里有那么多的球迷,簇拥着,等着和湖人们合影,要签名,阿泰,奥多姆,科比,只能放慢速度,尽量满足他们的要求。这样的场景,和斯台普斯又是多么相似。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