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索尔:今年要争取更好战绩 湖人渴望下一个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1日11:53  体坛周报

  “别在比赛前,赛后你们来吧。”加索尔是一个认真的家伙。正如我们约定的一样,在96比87战胜芝加哥公牛队后,西班牙大个子(29岁,2.13米)坐到了我们面前。今年夏天率领球队赢得欧洲冠军的他,对2010年世锦赛的卫冕也是志在必得(8月28日-9月12日),湖人老板杰里·巴斯表示:“那是他的权利,他配得上(冠军)。”不过在这之前,加索尔作为科比的兄弟,将与湖人一起冲击自己的第二个NBA总冠军,从开赛到目前为止,一切都在他们掌握中。

  队报=Q 加索尔=A

  Q:你怎么看土耳其世锦赛,西班牙被分在一个并不是很难的小组,只有法国和立陶宛可能会给你们造成一些麻烦?

  A:我并不这样认为。我们这个小组除了法国和立陶宛之外,加拿大也不弱。在世锦赛这样的大赛中,重要的是集中精力,确保占据小组前两名中的一个席位。

  Q:第一场比赛就将对阵法国,这会不会有些危险?

  A:不管是法国还是另外一支球队,你知道我们都应该战胜对手。现在的法国队在每个位置都有极具天赋和实力的球员,比如诺阿。这将不是一场轻松的比赛,但我不会特别担心。

  Q:你刚刚跟诺阿交手(湖人vs公牛),你怎么评价他的进步?

  A:他是一位充满能量的球员。他越来越自信,因为年龄和出场时间的增加。他在篮板球的控制上面有很高的天赋,他知道什么时间、什么地方用自己的双臂来限制对手、自己抢得篮板。持之以恒下去,他只会变得越来越强。

  Q:20胜4负的湖人看上去已经驶入了自己的快车道……

  A:我们的球队打出了几场非常精彩的比赛,这是事实。即便当我们打得不太顺利时,我们也能摆脱困境取得胜利。和上赛季相比,我们的区别并不在于球队的变化,因为其实只有一位新球员加盟(阿泰斯特)。也许改变更多来自于从上赛季比赛后所得到的经验,NBA总冠军的头衔让我们得到了升华。我们在比赛中更加自信,在逆境中我们更加顽强,我们也知道怎样才能更好的赢得比赛。

  Q:湖人看上去在西部一枝独秀,怎样才能在常规赛全部82场比赛中保持前进的动力呢?

  A:所有的比赛都要保持精力集中,永远不要忘记保持我们比赛的水平以及对胜利的渴望。为了这个目标,我们不能停下脚步,必须将球传起来,在过去几场比赛,我们做得很不错。我们同样也在向自己挑战,比如说取得比上赛季更好的成绩(65胜17负)。不过我对球队前进的动力并不担心,因为第一个总冠军让我们更加饥饿,我们渴望下一个总冠军。

  Q:怎么看东部的形势,那里的冠军竞争者可能比西部更多?

  A:确实是这样。看看东西部排名就知道了,波士顿凯尔特人的成绩跟我们几乎一样,拉希德·华莱士的加盟让他们更加强大,这支球队的篮球让人不可思议。不过同样别忘了奥兰多魔术和亚特兰大老鹰队,如今的他们也很强大。

  Q:在拜纳姆首发中锋的情况下,你经常拉到外线。你怎么看自己的这种改变?

  A:我在防守中投入很大,特别是篮板球(篮板12.7/场)。当球交到我手上时,我比较少处在内线,更多的是在外线传球(助攻3.9/场)。这当然是为球队的战术服务,但同样也是因为对手对我的看防更加紧密。在进攻时,我几乎每次都会被夹击,因此我必须更加注意配合。这对我来说没有任何问题,因为我从来都不是个自私的人。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加索尔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