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麦蒂迎来本赛季最大转机 七分钟考察有望提前结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1日11: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1日消息,昨天和雷霆的比赛之后,休斯顿前方传来消息,本赛季表现一直不错的火箭新秀蔡斯-巴丁格由于在比赛中脚踝扭伤,而不得不停战两周,具体的复出时间视恢复情况而定。

  本赛季火箭的人员不足,本来就是一个不小的问题。姚明和特雷西-麦克格雷迪的缺阵,让火箭翻来覆去就这么几个人可以用。要不是大卫-安德森的成长速度还算不错,加上蔡斯-巴丁格给人的惊喜,火箭还真要沦落到捉襟见肘的地步。然而,就在比赛刚要进入1月的时候,巴丁格的受伤,却让火箭再一次陷入了困境。在火箭的二号位的位置上,可以用的球员本来就不多,除了首发的特雷沃-阿里扎之外,巴丁格是球队一个重要的替补。

  现在巴丁格在两周内无法上场,导致火箭在这个位置上极有可能无人可换。而持续疲劳作战的后果大家都非常清楚,在上一场比赛阿里扎打了47分钟之后,最后走路的样子都开始有点蹒跚了。因此,火箭必须要找到一个能够帮助他们分担上场时间的球员。

  杰梅因-泰勒?当然不是。就算在训练营中的表现不错,但是泰勒本赛季基本上没有经历过什么正式比赛的洗礼。一般他上场的时间,比赛早就成为了垃圾时间,用一句当前流行的话来说,泰勒在火箭队中完全就是一个打酱油的。火箭队看中的,是他的身体素质和他的潜力,而不是指望他这个赛季就能够挑起大梁。让这样一名球员突然间背负上重要的任务,火箭真就是自寻死路了。

  思虑再三,火箭队的选择只有一个,那就是解放特雷西-麦克格雷迪。

  麦蒂复出之后,里克-阿德尔曼对他的使用很具有戏剧性,就是每场比赛给麦蒂7分钟,一点时间也不多给,但是也不会少给麦蒂时间。阿德尔曼对外宣称的原因是,需要一段时间来观察麦蒂的身体状态和适应NBA的比赛。而这样诡异的上场时间安排,难免会让人怀疑,火箭是不是想让潜在的买家看看麦蒂的身体恢复情况,提早将他交易出去。如今已经过去了几场比赛,麦蒂在7分钟内的表现,实在不敢让人恭维,短时间内无法有出彩的数据这点让人理解,但是在比赛中打的畏首畏尾,已经完全没有了当年火箭1号的风采。

  哦,对不起,我忘记了,如今的火箭1号是特雷沃-阿里扎。

  然而,现在火箭到了需要麦蒂的时候,与其让阿里扎和巴蒂尔活活累死,还不如解放麦蒂身上的这道枷锁,让他能够更好的帮助球队效力。虽然说在过去的几场比赛中,麦蒂在爆发力、统治力上和以前有着天壤之别,但是他的控球能力,在场上的传球意识,还有投篮的手感,这些东西都不会丢掉。只要麦蒂能够合理的控制自己的出手机会,对于火箭来说,绝对是一个不错的帮助。

  阿德尔曼究竟会做什么决定,到了下一场比赛火箭对阵快船的时候,应该就能够见分晓。现在有消息说火箭可能会签下NBDL的麦克-哈里斯,哈里斯原来曾给火箭打过球,但是大部分时候他还是出现在内线,而且能否回来还是个疑问。希望下场火箭比赛麦蒂的上场时间,不再是短短的7分钟,阿德尔曼口中的这段观察期,也应该提早结束了。

  (嘟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麦蒂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