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人收回久违的冠军因素 圣诞战已给鲨皇备下厚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1日10: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1日,洛杉矶湖人背靠背客场挑战底特律活塞,这是湖人这波东部之旅的最后一战,结果卫冕冠军没有给对手什么机会,93-81兵不血刃的击败了活塞。科比-布莱恩特拿下28分3个篮板4次助攻,抢断更是高达5次。保罗-加索尔虽然手感不佳,但依然拿到13分11个篮板的两双。

  轻松击败活塞之后,湖人可以算是迈过了球队本赛季第一个坎儿。不管从赛程还是球队状况来说,最近他们都称得上险象环生。告别了开赛季的家门口连续作战,从本月13日开始他们踏上第一波客场旅途。可偏偏这时候科比伤了手指。在盐湖城湖人吞下赛季第四场失利,不过好在他们很快扭转了局面,东部4个客场取得全胜。

  要说这波4连胜,绝对算不上完美。打公牛科比砍下42分还赢的艰难,战雄鹿被拖进加时赛还是依靠飞侠的压哨绝杀。不过,好现象是湖人的状态,尤其是科比之外球员的状态,在几场恶战之后逐渐打出来了。近两场大胜篮网和活塞,湖人的表现明显在回升。篮网是弱,可今天之前活塞主场5连胜,掘金照样被他们打的没脾气。

  以往湖人的弊端是除科比之外的球员客场作战能力堪忧,就连保罗-加索尔这样稳定的球星都难以例外。本赛季前面的客场,湖人几乎没有一场表现稳定。三次加时赛都是在客场经历,好在都赢了;在丹佛,湖人更是吞下耻辱性一败。客场表现不佳是湖人几个赛季来都存在的难题,如今看来依然困扰着他们。

  好在,经过多场恶战的打磨,现在看来湖人已经逐渐找到了在客场赢球的办法。最近4个客场他们只有一次失分过百(加时对雄鹿),防守做的比以往好了很多,加索尔的篮板球值得大赞。而进攻方面,科比的强势发挥顶住了半边天。很多个夜晚,湖人整体进攻都找不到感觉,但衡量球队的强弱,看的就是你如何在投篮手感糟糕的夜晚赢球。这一趋势跟上赛季颇为相似,湖人都是开季初期客场表现非常糟糕,但比赛越打越多状态也慢慢出来,到了季后赛时已经非常适应客场了。而本赛季打了26场,湖人又重新找到了上赛季客场拿冠军的感觉。

  当然一些问题还是存在,湖人替补席到了客场还是找不到主场的感觉,今天湖人板凳得分只有15分,而对手是29分。找到客战感觉的,看来只是球队的首发。好在整体上看,湖人的状态是上升的。在这个时刻找到状态对球队来说意义非凡,因为5天之后他们将在主场迎来圣诞大战,对手是克里夫兰骑士。中间还夹着一场主场对雷霆的比赛,如果不出意外拿下这场,科比和他的球队将带着6连胜迎战勒布朗-詹姆斯和“回家”的沙克-奥尼尔。

  (毛毛)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